(七) 朋友作文
在我的生活当中有三位特殊的朋友,它们生活在我家客厅的大鱼缸里,每天无忧无虑地畅享生活,虽然它们不能用嘴巴直接与我对话,但是它们却会用独特的功能与我沟通和我对视,能够拓展我的思维和提升想象力。
二零零九年的初夏,妈妈从花鸟市场把它们请到我家来做客。这一来它们就赖着不走了。最讨人喜欢的就属那条红色小金鱼了,两只珍珠般的眼睛凸露在外,又大又圆差点儿掉了出来,最独特的就是它的小尾巴,游动起来左右摇摆着似乎在与人打招呼,让你看了一定会喜欢上它。其中一条我称它为黑箭鱼,因为它全身都是黑黝黝的,游起泳来最快,从鱼缸的左侧一直游到最右端顶到缸壁又立刻返回,好像一支发射出去的弓箭。还有一条鱼非常古怪,它的尾巴特别大好像孔雀开屏,嘴唇又尖又长,故取名为孔雀鱼。
由于爸爸妈妈工作比较忙平时没太多时间照顾它们,且又不敢交代阿姨来喂养,于是把喂鱼这个任务交给了我,我很乐意接受了这份美差。从此以后,我跟它们的见面机会多了。日久天长鱼儿认识了我,每当我一推开门它们就不约而同的朝我这游来。
正月初八的晚上,爸爸妈妈带着弟弟出去逛商场了,我独自一人在书房里写作业,突然眼前一片漆黑,我的心颤抖了一下,嘴里喃喃着:“怎么啦!怎么啦!”这种从来没遇到过的情况,令心惊胆战。我立刻站起来慢慢地挪到窗帘,看到后面邻居的房子也是黑乎乎的一片,应该是停电了,依靠外边映入的一丝微光,我赶紧从抽屉里摸出一只手电筒去找那三条鱼儿,当我打开门就听到它们在戏水的声音,这声音比以往的都响。我迫不及待的把手电筒照向鱼缸只见它们用头撞击缸壁,肆无忌惮地摇着尾巴,水波荡漾兴高采烈的样子,似乎在向我示意别怕有我们在呢!顿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使我的心情平静了许多。
这次经历令我感受到大自然的生灵万物都值得人类去珍惜与爱护,因为它们都有生命和悟性。它们是我最亲密无间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