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朋友作文
窗前的榕树又长高了。经过阳光的照射,经过雨水的洗刷,经过雷电的霹雳,留下了一条岁月的痕迹。那苍劲有力的枝干,无不在展现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和它走过的岁月,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底。
榕树是我的一位密友,他总是在我得到一份快乐时,与我一起分享这片快乐。就像一个知心姐姐,善良、可爱、喜欢笑。
“噢!明天春游!盼了好久啊!明天该带什么呢?小玩具?零食?哈哈……”我雀跃着,心中绽开了一朵花。窗外的榕树,刚刚经过与水的洗礼,那一滴滴晶莹的小水滴晶莹的小水滴依旧停留在如翡翠一般的榕树叶上。阳光照耀在剔透的小水滴上,顿时,小水滴光彩夺目,给黯绿色的榕叶增添了一丝活跃的色彩。
我小心翼翼地从榕树枝头,采下一片娇小润滑的小榕树叶,卷成哨状,放在嘴角。一瞬间,一股沁人心脾的香气扑鼻而来,我再一次被这种清香,熏得陶醉了。我边闻着叶香,边有模有样地吹起榕树叶来,那声音,虽然纯粹是我用歌喉唱出来的,但,却真真切切地体现出一种生活旋律曲的味道,我用榕叶做成的哨子,吹我的欢乐,吹我的天真梦幻……这个时候,思绪可以飘飞得很远,仿佛自己在悠扬的哨音中拥有了整个世界。而这一切的根源,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榕树,送给我的。
陶行知说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榕树也是这样,为了看到我开心,送了我一份无价的玩具。
在我快乐时,榕树也和我一起快乐,甚至奉献自己。连我伤心时,榕树仍然如此,陪着我默默流泪……
“气死了,气死了!明天就班会,班会总负责还是我呢!今天把同学留下来练,他们居然还嘻嘻哈哈,一点儿也不担心自己明天也许会出糗!他们练不好,我一定会被班主任批评的!”我抱怨着,并向我的朋友——榕树哭诉。榕树似乎听到了我的声音,整颗树的颜色似乎暗下来,原本榕叶在风中作响的风铃声,停了下来。
我捎来一片榕叶,轻轻放在嘴前,当作话筒,又开始了我的绵绵细语:“怎么办?怎么办……”一滴滴泪珠从我眼睛里滚出,流入嘴里,咸咸的,涩涩的。一阵风吹过,榕树叶又沙沙响起,好像在安慰我:“如果老师批评你,你也可以先和老师反映同学的现象。”我支支吾吾:“那……”“到了明天,一切都会好的!”榕树似乎又和蔼地说起了话,我仿佛看见了榕树美丽的面庞,笑意盈盈,微笑蔓延。我沉重的心顿时轻松了许多,春之暮野,绿叶满枝。仿佛为了给予我力量,绿色的“雨”轻然落下,那一定是榕树又在诉说着明天的希望。
我的朋友——榕树——奉献者,为我,放弃了自己旺盛的生命,给了我太多太多……
在我的生活中,榕树是一位我最亲密的朋友,给了我温暖,给了我任性的空间,给了我鼓励,旭日下,站在榕树投下的斑驳光影里,我幸福地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