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朋友作文
小时候,我叫你小谗嘴,别人叫你贪吃嘴,每天你的碗总能吃得一干二净。你长得可胖了,不是猪类型的肥头大耳,而是永在超重线上的胖。不过那些肉不是肥肉,而是结实的肌肉,你那双像墨榨在水晶球上的眼球总是水汪汪地看着我,讨我喜欢,最可爱的算是你那与众不同的小尾巴,最多只有一寸长,机械地“点着头”多可爱呀!
每次你犯错时,当母亲审问你,你茫茫然地走过去,你那屈服的动作,着实可怜。我看见你因羞惭两只眼睛失去了平日的光貌,变得黯然神伤,只见母亲手拎着你那肥大的肌肉,拖到案发现场,母亲指着你的鼻梁,喝声大骂,我以为你会忍不住凶恶地咬她一口,可是你一言不发,畏畏缩缩的样子令人心生怜惜,每当母亲拿起小棍打你一下,我的心就跟着紧下,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
每当我放学回家时,总能看到你在门口苦苦等待,当你看到我回家进门的那一瞬间,马上兴奋地满屋子找我的拖鞋,叼到我的面前。当我伏下身去换鞋,你总会走上跟前,往我面颊上舔几下子;当我走到沙发床坐下时,你不知怎么地也蹿了上来,坐在我身边。这时,我总把你当成我最亲的“哥们”,一边抚摸着你,一边讲着今天开心有趣的或伤心之极的事情。每当讲到一半,看着你靠着我安详的听着,总有一种喜悦的滋味。
而每到双休天,当父母不在,我总爱抱着你,倚在窗台上,吟诵着几首小令,你看上去很爱听,每哼完一首,你总会把你那小巧的脑袋瓜蹭我的脸,我们一同看着晚霞,盼着父母回来,那是多快活啊!
你还记得你生病的那几天吗?尽管母亲叫我别靠你太近,但我总是在她不注意的时候,悄悄的多给你几根鸡腿,你会用你那虚弱至极的眼神看着我不禁让我更加心疼。上前抚摸着你那无力的头,说:“加油啊,挺挺就过去了。”你像似听懂了,吃力的点点头,又垂了下去。
虽说我是个男生,但此时也不禁流下了泪。
命运总是欺负人,你最终还是挺不住……同是一个星球上的生物,谁能晓得我们来世是否能在同一片澄澈宁静的蓝天下相识再度成为朋友,不再有主人之分,一同在原野中玩耍,草原里奔跑,大海里游泳……我想你此时一定化成一颗星星在天边看着我。我殷切希望,无论是人、是狗、是家禽、还是野兽,心中都要要有足够的真诚与热情,心中的语言对方总能明白,总能用心来交流,那世界一定更美好!
晚霞已经消失,月亮了冒出来,几颗小小的星星跟着月亮冒出了头,灯火更明更亮了,天空更加深远沉静。小馋嘴,我眺望着的那颗小星星是你化成的吗?你此时是否也这样深沉的看着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