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朋友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高挑的个子,扎着一个马尾辫,眼睛不大,但充满灵气,平时她衣着休闲,看上去是个很文静的女生,她就是我的好朋友——朱怡静。
朱怡静是一个很会关心他人的女孩子。
记得在四年级上体育课跑步时,我不小心摔了一跤,裤子一下子就被磨破了,膝盖也出了血,我疼极了,当场眼泪就哗哗的下来了。正当我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时候,朱怡静过来了,她关切的问我:“何健蓉,是不是很疼呀?”我忍着泪点了点头。她仔细的看了看我的伤口说:“看来得去医务室包扎一下!”说着就扶着我去医务室。在去医务室的途中,她小心翼翼地扶着我,一会又叫我小心有台阶。到医务室后,老师看了一下说:“不要紧的,消消毒就可以了。”酒精碰到伤口,钻心一样的痛,我咬着嘴唇十分痛苦,她看着我的表情,也一脸心痛的样子,但鼓励我说:“没事的,忍一忍就好了。”“我知道何健蓉是最坚强的。”消好毒后,我回到教室,她又忙着在我的伤口处贴创口贴。她小心翼翼地撕开包装,取出一张创口贴,慢慢地贴到伤口上,柔声的问我还疼吗?在我摇头表示不痛后再继续贴下一张,一边贴一边还嘱咐我:“下次跑步时你可要小心了,不要再摔着了。”“创口贴要定期换,贴两天就不用再贴了,否则会妨碍伤口恢复的……”看她这个样子,就像是我的大姐姐,可实际上她还比我小两个月呢!贴好创口贴后,她不知从哪里又找来了一个针线包,接着就像模像样地帮我把裤子摔破的地方补起来。我看着她拿针线缝补裤子的样子又好像是妈妈。看着她那热情、关切的样子,我感动极了,心想能在小学期间结识这样一个朋友也算是一件幸事了。
朱怡静也是一个很爱笑的女孩子,她的笑点很低,随便一个笑话就能让她笑个半天停不下来。记得有一次在课间,我在她喝水的时候给她说讲了一个很经典的冷笑话,结果把她逗得把嘴里的水都给喷了出来,笑得前仰后合,都岔了气!
她就是我的好朋友,一个乐于助人,爱说、爱笑、聪明、善良、大大咧咧的朱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