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朋友作文
朋友,在我们难过是,安慰。我们有困难时,帮助。朋友不仅仅只有包容,也有责备。但无论如何,相信朋友,正确的选择朋友才是最重要的。既然你选择了他,你就应该相信他,人生的坎坷、困难会不断的增多,但在这过程中,给予你温暖的是家人,是朋友。在你需要帮助时,他们会永远紧握你的双手,不放开。
我永远记得你叫,叶,佳,妮。习惯低着头走路,习惯在难过时大笑一阵又抱住我狠狠的哭,习惯用坚强来伪装自己的脆弱的女孩。你的脸很白,是那种苍白,看了会让人十分心疼,你清澈的眼睛里有一双黑色的瞳孔,时而犀利,时而柔和,时而无邪,时而黯淡。盯着她的眸,会让人琢磨不透。俏丽的短发干净、整洁。但父母很少让我和她来往,因为人人都说她是坏女孩。但我认为她不是,她只不过出生在不好的家庭而已,她既然来到了这个世界,她就是个生命,她也渴望得到爱,得到家人的责骂、关爱。但没有,她什么都没有,父母因为吸毒家里的钱都花光了,并且扔下孩子不顾,自己跑了。当时年仅7岁的我也可以看出大人们看她时眼里少许的怜悯和深深的厌恶。她看到其他孩子依偎在父母的怀抱时,她眼里有滚烫的液体,却用力咬嘴唇,嘴角扬起倔强的弧度,一丝微笑荡漾在唇边。这些年来,她都渐渐变得坚强,渐渐的懂事了。她明白,父母是不会回来了,以后只能靠自己。她不得不在环境的压迫下迅速长大,她没有童年,她没有体会过童年的快乐、家庭的温暖和父母的关爱。她只有泪水和辛酸。
每天在那个破旧的篮球场上,都会看到我们相互追逐、打闹的身影。我们童年的泪水、欢笑;我们童年的小熊;我们童年的纸飞机;我们童年的约定。
我们有一个约定:我们约好了,折许多许多的纸飞机,然后把自己的心愿写上去,当我们愿望实现的那一天,我们一起放飞承载着愿望的纸飞机。但约定没能实现。她,走了。我也不知道她去了哪,我想她一定先去追寻自己的梦想了,我也一直没有放弃,我一直在努力,希望有一天能与在茫茫人海中再次找到她的身影。
好心人,如果你看到她,无论她现在是什么样子,请你收留她,哪怕只有一分钟,短短的一分钟让她体会到她从未感受过的温暖。也请你告诉她,有一个小孩一直没有忘记与她的约定。
一直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