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朋友作文
最大的悲痛,不是哭泣,而是无人能够倾听的号啕;最大不幸,不是沦陷,而是无人能够援手的沦陷;而最大的幸福是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
当天堂都已被锁上,当空气压痛肩膀,先不要慌,至少你还有我;当雪花冷藏了阳光,当彩虹开始结霜,你要勇敢,因为你还有我们;当大地震撼,当生命无力,你要坚强,我们是你强而有力的后盾!
朋友,你们可曾知道?5月12日同样让我们心痛,随处可见的残垣断壁也无时不刻牵动着我的心!震动的地方,埋葬无尽的绝望;天使折翼,我们哀伤,只想付出全部力量!你们澄澈的目光,有永不言弃的期望!我们用爱凝聚生的希望,走出黑暗的迷惘,不要哭泣,不要放弃,我们坚信:明天会有朝阳!我们的爱是你们的翅膀,带来穿越风雨的力量。未来的路还很长,一起努力,笑看明天的晴朗!
朋友,你们可曾知道?当你们失去同伴失声痛哭时,我也感同身受。你们的无助,你们的无奈,触动着每一个人。不要为离开的同伴再哭泣了,好吗?他们的世界里再没有人世的喧嚣,再没有世事的纷扰,因为天堂里再没有地震,再没有伤害……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生活仍需继续,相信生命不息!
朋友,你们可曾知道?有一种意志从来不曾远离;有一种信念支撑着生命不屈;有一种力量,叫做坚强!在生命和泪水的交融中,我们都学会了坚强!当看到你们在废墟下仍保持着微笑,我看到了无畏无惧;当看到在你们在等待救援时高声歌唱时,我体会到了穿越生死的力量;当我看到你们在得救后,向救援人员敬礼时,我感受到了感恩!当钢筋和泥土肆虐着你们稚嫩的身体,美丽的家园在突然的天崩地裂中支离破碎,奔跑和陷落中,你们失去了最亲近的依偎,但别忘了——我们在你身旁!
朋友,你们可曾知道?有亿万个同胞在默默为你们祝福!当地震来临,全国的救援队向汶川进发……在这没有枪炮和硝烟的战场上,大家全力以赴,与死神决斗!年迈的温总理不辞辛苦,赶往灾区。在他的亲临指挥下,救援队顶风冒雨,不怕牺牲,日夜奋战,在坍塌的废墟中抢救着每一个生命!为了一线的希望,我们尽百倍的努力!
静静地手捧蜡烛,愿微微的烛光照亮你们前行的路!在这伤痛里,让我们擦干眼泪;在这暗夜里,让我们心手相连!朋友,愿昔日闪烁着欢乐的眼睛,不再蓄满生离死别的悲痛与恐惧;愿血与火的考验没有挫伤我们的意志;愿天空还能有我们迎风搏击勇敢飞翔的身影。
朋友,我们永远和你们在一起!只要心不死,梦不灭,坚强地一起面对,希望就在前方!
天空暂时失去美丽,爱是传奇,我们等待明天的彩虹在风雨后升起。朋友,请记得——我们就站在你的身旁,你的身后还有亿万个中国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