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这天,爸爸送给我一个颜色鲜艳,造型新颖的小狗储蓄罐.
这小狗长得真神气!它昂着头,翘着尾巴,圆溜溜的眼睛像两颗水汪汪的葡萄脖子上挂了个小铃铛它的身子和前腿都是雪白的,只有头是花的;两只耳朵耷拉着,还伸着长长的红舌头脑袋后面还有一道半寸长的缝这是塞钱的地方我越看越喜欢,对爸爸说:有了这只储蓄罐,我要把零钱省下来丢进去,等装满了,买一件有用的东西.
小狗储蓄罐真的使我改掉了吃零食的坏习惯记得有一天,天气很热,街上买棒冰的人敲着棒冰箱,邻居的小孩都飞快地跑过去买棒冰他们吃得津津有味,我嘴馋了,能吃一根该多好呀!可是爸爸妈妈不在家,我身边又没有钱,我不由自主地走到桌前,拿起桌上的小狗储蓄罐,倒过来拼命摇,想摇出一个五角硬币可摇了半天,一分也没摇出来我生气地骂:小狗,小狗,你真是个小气鬼!但是小狗一点也不生气,仍调皮地看着我,好像在提醒我:小主人,你可别忘了自己跟爸爸说过的话呀!我脸红了,小心翼翼地把小狗轻轻地放回桌上,捧起冷水壶咕咚,咕咚地喝了几口.
小狗既帮我存钱,也提醒我把钱用在合适的地方一次,我们学校开展献爱心活动全校同学把自己的零花钱都捐给了失学儿童,让他们重返校园放学以后,我回到家里,抱起储蓄罐,把钱倒出来,一个个的硬币从小狗的嘴巴里飞快地吐出来这时,我又发现小狗正在喜悦地笑着.
现在我的小狗储蓄罐沉甸甸啦!储蓄罐,它时时刻刻提醒我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