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快乐的六一日记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爸爸带我去滑冰场滑冰。
滑冰场好热闹啊,人们穿梭在冰场上,自由地滑来滑去:有的像轻盈的小燕子轻轻滑过;有的像舞蹈员那样变换着各种优美的姿势;一个初学者紧抓把柄,小心翼翼地挪动着步子,生怕摔倒;而那些刚能脱离把柄行走的则像企鹅一样,艰难地向前移动着。
我看着看者,心里直痒痒,迫不及待地穿上了溜冰鞋,一抬腿,就感觉到鞋子太沉了,两只脚根本不听使唤,只好让爸爸把我扶进去。
我小心翼翼地抓住了把柄,笨拙地做着低抬腿的动作。才刚走了一圈我便不耐烦了,只想着要大显身手一番,可我刚放开把柄,脚就不由得往前滑,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身子往后一仰,便摔了个四脚朝天。诶呦,真疼呀!我轻声说道,甩了甩手腕,扶住栏杆,艰难地爬起来,使劲地揉了揉屁股。滑冰有什么好的,到头来还不是摔跤,我不玩了!我怒气冲冲地向爸爸喊,爸爸则心平气和地对我说:做事要有恒心,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废。滑冰摔跤怎么了?这可是家常便饭,从哪摔倒了再从哪爬起来。要知道失败是成功之母。听了爸爸的话,我心里充满了自信与希望。随着一次又一次的摔倒,我顽强地爬了起来。一、二、三、四。。。。。。我每能走一下,就数一下。终于,我的步子轻松起来,能滑行自如了。我高高兴兴地滑着,把一切怨气都抛到九霄云外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感觉到花儿向我点头,鸟儿向我歌唱,似乎都在为我的成功而祝贺。欣然感到今年的六一是个快乐、充实、而令人回味无穷的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