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母亲的作文
母爱无微不至,当然我的母亲也对我很好,有时我却读不懂母亲对我的爱。有一次,我不听母亲的话,偷偷地买了一些三无食品,并且吃了很多。当天晚上,我就生病了,发烧,恶心想吐,我十分后悔,心想:如果我听母亲的话,不胡乱吃三无食品,就不会生病了啊!
就在这时,母亲来了,她并没有批评我,而是语重心长地说:“宝宝,以后你再也不能贪嘴,吃那些三无食品,现在多难受啊!”我羞愧地点了点头。从那以后,我真得再也没有吃过,也没有再因为此事生过病。还有一次,恰好是母亲节,我想给母亲买个礼物,看了看钱包,唉,只剩下皱巴巴的几张1毛钱,连一张贺卡也买不起!我大失所望,明明母亲节应该送精美的礼物,可我的几角钱却什么都买不起!
这时,我灵机一动,拿了一张彩纸,又拿了几支彩笔,绘成了一张妈妈的画像,因为我知道妈妈平时最喜欢我画的画了。为了给妈妈一个惊喜,让她高兴一下,我又在旁边加了一句话:“祝妈妈身体健康,天天快乐!”画完以后,我把画仔细端详了一遍,觉得很不错,就把它送给妈妈,她非常开心,我也欣慰不已。妈妈,ILove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