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母亲的作文
风,徘徊在学农基地的操场上。
我永远不会忘记您在我临行之前的叮嘱:路上小心点,注意安全,军训的时候要听教官的话,打饭的时候要注意纪律,睡觉的时候不要蹬被……这些话语总是温暖着我的心。或许在别人眼里,这不算什么,但是真正在乎这些的人又有几个呢?人们崇尚那些品格高贵的人,但是,有谁会注意到,在自己的身边,还有一位默默地为自己付出的人,那就是母亲!母亲啊,你可知道,在学农的七天里,我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您!我曾多少次一个人在宿舍里默默地流着思母泪,默默地在心里浮出您的面容,又有多少次呆呆地望着窗外那孤零零的小树倾倒心中的不悦。我深深地知道,系念着我的,只有母亲;然而同时感到凄楚黯然,对月挥泪,梦魂犹唤母亲的,也只有您的女儿!月儿的清光,揭露了的,是我枕上的泪痕,她无法揭露的,却是我一丝一缕的遗恨。我懊悔不该跟您斗嘴,不该让您为我操心。学农的最后一天,我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夜晚,但我却感到那思母的凄酸如同决堤的洪水一阵阵袭来,我一头扎在床上,在您的慈容前孤独地流泪。
终于,感恩节到了,妈妈,我要对您说一声:“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