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作文
暑假的一堂补习课让我很难忘。怎么回事呢?原来是这样的:老师让我们看未来的科学家。
我们认真地坐在各自的位置上,好奇地看着老师在上面的课桌抽屉里弄着什么东西。过了一会儿,老师站起身子,说:好了,现在你们一个一个地上来看,但看到了什么不能跟同学说哦。说完,坐在最前面的那位男同学走上去一看,眼里似乎露出一种得意的神采。他抿着嘴走下来,坐在位置上诡异地笑着。接着,同学们依次好奇地上去看,看过之后,有的若有所悟,有的面露疑惑,有的神色诡异,一个个怪怪的。那上面到底是什么呢?我有点坐不住了,真想抢先跑上去看个究竟。
终于轮到我了。没等老师叫出我的名字,我就已经跑到黑板前面了。我低头一看,原来抽屉里是一本厚厚的字典,以及字典前面靠着的一面镜子。我往镜子里瞧,看到的是一个身穿粉色上衣和牛仔短裤的长发女孩。我回过眼来,上下打量了一下自己,惊讶道:这不就是我自己嘛!我迷惑不解地走回座位。
坐在座位上,我细细回味刚才的情景,终于明白了老师让我们看未来的科学家的用意:老师是要让我们知道只要现在努力,未来的科学家就是自己。
这次观察又有趣又有意义,真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