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观察作文
前天,爸爸给我买回来一只可爱的蜗牛,我高兴极了!连忙找来一个透明的玻璃瓶把蜗牛小心翼翼地放了进去。
为了观察蜗牛,我拿来一片洗净的菜叶给它吃,我终于发现蜗牛是由壳、头、腹部、尾四大部分组成的。首先,它有一个坚硬的壳,并且壳上还布满向左旋转的漂亮花纹。每当我敲打瓶子时,它便立刻把身体缩进壳里。
蜗牛的头部长有两对触角、眼睛和嘴。其中那对又高又细的触角就是它的眼睛,而另一对触角反映非常灵敏。蜗牛的腹部是白色的,并且非常柔软,而且长有腹足,它就是靠这来爬行的。如果不仔细观察,你根本就发现不了蜗牛还长有尾部呢!怎么样,
我的蜗牛是不是很有趣?很可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