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观察作文
开学第一天的活动课吴老师叫我们下楼去,运用观察六法,把你听到的,看到的等写下来记在本子上。时间为20分钟。
我到了楼下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第一幅画是那棵松树伯伯。我好奇地去抚摸了它一下,它的皮很粗糙,好像一棵百年人参。我抬头看了下这棵婷婷玉立的松树,它高得就像到达天庭的深宫中。
“吱,吱,吱”哪里传来的歌声,我一扭头,看到小鸟在啼叫,小鸟在空中也能唱歌。突然它们停在了一户人家的窗台上,那里是厨房。它们低下头看见了吸油烟机的洞,小鸟们一只一只的进去了,我看了之后在那偷偷地笑,心想:它们一会就会变成煤炭工了吧。可谁知。不一儿小鸟跳出来了,它的头忽上忽下的可能是里面太热了,或是太闷了,它们跑出来喘口气不然可就变成红闷小鸟了。
我接着向前走了几步,看见了五彩缤份的小汽车。马上想到现在的科技真发达,这些汽车可不知道方便了多少人呢?
我走到公路边看见了一家商店门口的童车,上面有几个小朋友正在座,我顿时想到爸爸妈妈小时候没有童车真可怜,而我们这时却有这么多的玩具,不同的时代的孩子可真是天壤之别啊!
我突然闻到了一股飘香,一看原来是老奶奶做的土豆啊,真香。那个老奶奶就靠她的土豆来支持家庭开销。我虽然没吃那个土豆,但我从同学们吃的土豆的样子里知道这土豆一定是很美味佳肴。
这次观察日记让我知道了原来世界如此丰富多彩,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