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
您好,今天我冒昧地写了一封信,是想向您反映一件事,这件事一直围拢着我以及整个小区的人们。
在我家的正对面有一条小河。以前,这条小河清晰可见河中的小鱼,河中没有一点垃圾,大家都有保护意见。春天,我和小伙伴一起来到河边捕捉蝌蚪,每每看到那些活跚乱跳的 “小逗号”,都会让我们开怀大笑,随之忘却了一切烦恼。夏天,那一池绿水就成了我们的乐园。脱了衣服,和小伙计一起在河中嬉戏。我们有时玩水上大战,互相用水泼对方,直到对方认输。有时又玩水上猫捉老鼠,来考验你的憋气能力和游泳速度。这些是我们常玩的游戏。在水中,我们忘记了夏天的炎热和烦恼,只有笑声回荡在小河上。
从此,这条小河就有了许多雅号,忘忧池、欢笑池、极乐池等。可现在却变了,小河变得肮脏,她没有了原来灿烂的微笑,也没有了原来挺拔的身姿。在人们的污染下,垂下了头,像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在河的左面,原来的荒土被一座座高楼大厦所覆盖,他们把工业污水用机器全部排放在小河中,小河变得乌黑肮脏了,里面的鱼儿、虾儿和蝌蚪都死去了,我们也不能再去游泳了。
啊,原来带给我们欢乐的池水,你今天是怎么了!后来,人们住进了高楼里,可那些居民一点也不注意环保意识,甚至把垃圾往河里扔,从此,河水变得臭气熏天,尽管有环保船来清理,可丝毫无济于事。就这样,一条原来美丽的河水离我们远去。
市长伯伯,能不能以您的身份去提醒那里的居民,并在我们小区内建一个游泳池,让我们重新获得欢乐。这个要求不高吧!希望您能帮我和社区的小朋友实现这个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