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环保作文
地球,是生命之源,没有了它,就不会有我们。地球,是哺育我们每一个人的伟大母亲。从前,天空是那么的蔚蓝,大地是那么的翠绿,空气是那么的清新,花朵是那么得艳丽……但这一切的只是从前。现在的地球妈妈都已经变成什么样子了?水环境污染、大气环境污染、酸雨蔓延、森林锐减……而制造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地球的儿女们——人类。
你爱地球妈妈吗?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说:“我爱。”但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几个人。作为21世纪的少年儿童,我们就应该深爱着地球。可以说,我们的一切都是地球所给予的,地球养育了我们,而我们就要努力去保护它。
保护地球,我们就应该从每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做起,从捡掉地上的每一张纸做起,从关紧水龙头,不让那几滴水白白浪费做起。几张纸没事,但却影响了整个儿的环境;几滴水没什么,但一天几滴、两天几滴……那么一年呢?几年呢?加起来得水又该是多少。中国是个缺水的国家,而现在就有300多个城市缺水。想想那些没水喝的人,我们是否“问心无愧”呢?所以我们就应该节约每一滴水,不然最后一的谁将是我们人类的眼泪。
大家都知道,我们人类呼出的是二氧化碳,吸进的是氧气,二氧化碳会造成温室效应,浓度过高还会导致人死亡。而树木正好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这对我们人类来说是有利无弊,可现在森林面积越发减少,原因就是人类在不断砍伐树木,制造一次性筷子之类的物品,使如今的空气越来越不清新。同时在当今社会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活也富裕了,拥有私家车的户口越来越多。每天的汽车尾气会排放出多少,那将是一个难以想象的数字。因此,我们应该保护树木,多提醒周围的人,并且可以带领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去野外植树。除此之外,上街等一系列活动都多多步行,少开汽车。
……
除了我介绍的外,还有很多环保事等待我们去做。只有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那从前的美好才会再现在我们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