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环保作文
前不久,开通巷小学在六(3)班组织启动式作文研讨课,组织学生以“我与周围环境”为内容,通过“操作启动”的方式开展社会调查。在老师和学校领导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陆续进行了1个多月的调查活动,获取了大量鲜活的第一手资料,小学生们用天真无邪的目光观察到的众多事物、用稚嫩平实的语言写就一篇篇环保调查报告,这些发自内心的呼喊让人的心灵受到震撼。
塑料袋成“白色污染”
张癑同学从自己所在小区的510户人家中选取了10户,对每家每天使用塑料袋的情况利用课余时间连续10多天进行了细致的观察了解。同时对街头几家小餐馆使用一次性筷子的情况也进行了较为详尽的调查,并作了合乎逻辑的推算分析。她在调查报告《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中写到:拿我家所住的百盛小区来说,一户人家平均每天至少要用两个塑料袋,小区510户就要用1020个,如此算下来,一年约用去367200个,那整个西安、全中国、全世界,后果不堪设想;街上一个小餐馆一天消耗的一次性筷子好几百双,一个这样的餐馆每天的消耗量合起来相当于一棵直径10厘米高约3米的小树。张癑同学还分析到,塑料袋是用氯化物制成的化学物品,难以分解,对人体、土壤、树木都有严重危害,被称为“白色污染”,是城市十大公害之一,也是人类的“无形杀手”。
捕杀动物让人心痛
郭昱昕最喜爱动物啦,也最痛恨一些人滥捕滥杀动物的行为,她在街上各商场、酒店调查后感触更加深刻。她在《动物的呐喊》中这样诉说:“这里本是绿树成荫、景色迷人的大森林,被动物们称作天堂。可如今,这里已经没有了昔日的风采,天不再是蔚蓝的了,狂风和沙尘铺天盖地滚滚而来,天上可爱的鸟儿无家可归,拍打着娇嫩的小翅膀在狂风里挣扎,各种动物也难以栖身。在那些‘高级衣帽店’,眼望着一件件用珍贵动物皮毛制成的衣服,我心里好像插进一把刀子,在流血;在那些‘野味餐厅’,看到一只只可怜的动物被人们大口大口地品尝时,我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人类啊,究竟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