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梦想400字作文
我有个梦,很美丽。我希望长大之后我的胸怀也能像天空那么广大,不要过于斤斤计较琐碎的事情,不要过多的相信流言纷纷,不要过多的依赖着他人。要让自己的胸怀变得很宽阔,就要勇敢接受现实生活中的挑战,就要勇敢地拥抱那些缺陷,就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有时候虽然感觉很难,但是有勇气跨出去之后,其实就会有希望的。
现在的我正在读初一,这是个衔接的年段,我一定要认真对待,只有跨越了,离梦想也就会近了。初一的功课比小学多一点也深一点,但是我不怕,我就把这些挑战当初锻炼自己的好机会。碰到了挫折就不能当缩头乌龟,只有这样,才可将胸怀变广阔变宽大,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胸怀比天还要大。初一了,也要懂得处理好人际关系的,出现磕磕碰碰在所难免的,关键的是如何去对待,不要过于苛刻,不要过于计较,凡事留个余地总会好的。前几天我的两个同学因为很小的事情吵架了,两个人甚至还动手打起来,然后互相不理睬。两个都是我的好同学,我不想要他们这样子,于是我就极力劝好,终于在我三番五次的沟通下两个人握手言和了,其实同学之间有摩擦很正常的,只有及时地沟通交流才是硬道理,就像天空也会下起雨的,雨后才会有靓丽的彩虹的。我们对待任何的事情都要满怀希望,都要积极应对的,这样才会皆大欢喜的。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赢得一份宽阔的胸怀,像天空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