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梦想400字作文
上个周末,我仰望天空,看白云朵朵,反思过去,我辛勤耕耘,努力工作,为什么我的树结出的果实那么微小?那么不明显?
我的思绪随风飘荡,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抬头又看到了那轮巨大的太阳,热辣辣的霸道的照耀着大地,热的小狗张着大嘴。我又有疑问了,这雨何时能下下来?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头上仍是那霸道的太阳,雨仍是毫无动静,那雨也许在云间睡着了吧?也许它在每时每刻都努力的蓄积着到人间的力量。可是谁又能知道呢?
雨在云彩间,它的努力看不出,我的努力难道会看得到呢?
采菊东篱下的陶渊明悠然走来,轻诵道:“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
我顿悟,实现梦想是什么呢?是滴水石穿,是愚公移山,是“厚积厚发”。
今天,雨终于下了来,下的那么有激情。
我的梦想也会在我的生命里实现,终于悟到梦想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