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亮作文
中秋时节,我漫步于街道,在一偏僻处坐下,这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晚上的球风令人感到凉爽,抬头,是一轮圆亮高挂空中。中秋节的月亮,那么圆,没有一点缺口;那么亮,没有一丝乌云遮盖。苏轼当年望月写《水调歌头》时那份对亲人的思念,我充分地体会到了,因为望着这圆月,我也想起了小时候在月亮下的故事……
我的出生,令不少人高兴与兴奋,但是欣喜的莫属特地从老家赶来的爷爷奶奶。虽说我已是他们的第八个孙女,可他们还像迎接第一个孩子那样激动。他们抱着我,笑着,哼着小曲,催我入睡。
周岁后,爷爷奶奶天天晚上带我下楼,或在院子里坐着,或去街上推着小车散步。但是无论怎样,他们每天回家前总会抱着我,让我抬头去看那洁净的月亮。
一天傍晚,年过七旬的爷爷搬着我坐的小推车和抱着我但已过花甲的奶奶一如既往地下楼看月亮。我在奶奶的怀里乐开了花,拍着小手,指着天空中洁白的月亮,笑着。看见我兴奋的笑容,奶奶也舒心地笑了。
我们正高兴着,只听身后的爷爷叫了一声“哎哟”,便“嘭”的一声,失去平衡,跌倒在地。奶奶急忙回过头来网 ,看见爷爷躺在地上,脸因疼痛而扭曲着,眼中充满了无助与悲伤,两只手紧紧地抱着脚踝,小推车也倒在一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