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亮作文
你也在看着那月亮吗?
很大,很圆,很亮,对不对?是啊,月亮还是那个月亮,十年来,都没变过。真的很大,真的很圆,真的很亮,真的很无情。
月光洒下来了,洒在我身上,很冷。你呢,她有没有洒在千里之外的你的身上?
冷吗?
不冷,有草遮着。
也对,好久没去短松冈了,一定长了很多草吧。我想下次去的时候可能找不到了,这可怎好?没事,我认得出你。
也对,不,你一定认不出我。我现在啊,灰头灰脸,满头都是白头发,你一定认不出。十年了,太长了。
该睡了。
这里,不是。这些熟悉的景象,我在做梦吗?我真的只是在做梦吗?
回来了,回来了,这里!
我看见了,那扇小轩窗,那抹倩影。
转身。
是你。
是你。
我说不出话了,我原本有一大堆话要说给你听的,可是现在。你也是吗?没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不要哭!别哭,好吗?
你不也是吗?
摸摸脸上,才发现,眼泪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流了一千行。
你还好吗?
“你还好吗?”
怎么回事?家呢?夫人呢?在哪里?
看向窗外,月亮还是很大,很圆,很亮。
真的,只是在做梦吗。
睡不着了,睡不着了,心理有东西顶着,不舒服,睡不着。
你想知道吗?我写给你。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