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亮作文
地球和月亮的对话以前,地球很想认识一下月亮的真面目,并和它交个朋友。可惜地球不能与月亮联系,只好眼睁睁地望着它。2008年“嫦娥一号”向月球发射。地球就想趁这次机会跟月亮交个朋友,聊聊天。于是它便开始了它的行动。它用传音器对月亮说:“月亮你能不能跟我交个朋友啊?”月亮就很爽快地答应了。有一天地球想和月亮聊聊天,正好月亮也没劲,于是它们便聊了起来。地球说:“告诉你,我们那里简直就是天堂。那里鸟语花香、欢声笑语,人类们每天都有酸甜苦辣、喜怒哀乐的事情发生,鸟兽们在大森林里过着美好的生活,海里的动物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大地一片生机勃勃……”
月亮都快听得入迷了,说:“你们那里真好。可是我这里地上光秃一片,只有我一个人,地球,你能帮帮忙吗?让我变得美丽一点。”“我现在还不能帮忙,也许以后能行。”地球说。月亮问:“为什么?”地球说:“因为你那里没有地心引力、水、空气。要等我们在你那找到这些就好了,我们现在研究火星,也许未来地球人生活的第三个星球可能就是你了。”月亮欣喜若狂地说:“那真是太好了,我期待着这一天早日到来。”月亮一看手表着急地说:“诶呀!时间来不急了,对不起了,我要去“值夜班了,明天再聊吧!”说完月亮就匆匆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