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亮作文
天,渐渐暗了下来,路上的行人都在匆匆地往家赶。月亮和星星这对母女不知什么时候挂在了天上。马路上的路灯也在不知不觉间亮了起来。
星星看到了,问:“妈妈,在吗路上竖着的东西是什么呀?”“那是路灯,孩子。”“它是干什么用的?”星星接着问。“给人们照明,它能够给出行的人们带来方便。”妈妈耐心得讲解到。“哦。”星星应和了一句,可是语丝里分明透露着不服气。沉默了片刻,月亮仿佛看透了孩子的心思,于是语重心长的对星星说:“你不要不服气,事情就是这样的:我们发出的光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发出的星光只能供人们欣赏,而路灯是给人们带来了方便和安全。所以,我们之间都能给人们带来快乐。”
星星听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说“妈妈,我懂了,我们和路灯各有长处,您说,对不对?”月亮听了,安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