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月亮作文
今年的中秋节到了,盼着看月亮的我,好不容易等到了夜晚,本来想着学习古人举头望明月,对月抒怀的我却赶上了,那圆圆的月亮被浓浓的云朵给遮了个严严实实。唉!又是一个没有月亮的中秋节。
回到屋里,爸爸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月饼,对我说:“过节了,吃月饼赏月咯!”我低下头,幽幽地说:“爸,今天没有月亮诶!”爸爸听了之后,想了想,对我说:“原楷,你的想象力不是很丰富吗?你为什么不在你的脑袋里想象一下今晚的月亮啊?”我一听,心想:对啊,我为什么不自己想象一下今晚的月亮是什么样子呢?于是我就开始“沐浴”在想象的海洋里了:“今晚的月亮可真圆啊!”我对爸爸说,爸爸听了,说:“那你能不能想想今晚的月亮像什么呢!”“像一只明亮的眼睛!”我对爸爸说,爸爸又问:“为什么像一只明亮的眼睛啊?”我认真地回答道:“因为月亮很喜欢地球上的景色啊,每当云朵遮住月亮时,就像闭上眼睛,可是又忍不住偷偷地睁开再看一眼,所以我把今晚的月亮比喻成一只明亮的眼睛。”“恩,非常不错,你小子的脑袋瓜子就是机灵!”爸爸赞叹道……
“原楷!”“啊,干嘛啊?爸爸?”“我看见你一直咱站在那里不动所以才叫你嘛。”“我正在想象,可是你却打断了我的思维,哦,那些月饼呢,我要吃。”“放在桌子上呢。”原来想象中的月亮比现实中的月亮还要美丽,这是因为它是想象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