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小狗作文
今天,我在路上遇到了一只受伤的小狗。当我看见它时,想也没想就把它抱回了家。
到了家里,我就用乞求的眼光看着妈妈问:“妈妈,我可以收养这只受伤的小狗吗”?妈妈听了说“不行的,它一天到晚就知道吃,而且还很脏的,随地大小便的。”我听了妈妈的话眼泪马上就流了下来,哭了一会,我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立刻跑进放旧物的房间里找来了一个大纸箱,在里面放了一件妈妈不要的旧衣服,然后把小狗放进去。这就算是它的家了,每一次我吃饭的时候总不忘把饭端进房间倒一点给小狗吃。
可有一次妈妈还是发现了,我在帮小狗包扎的时候被妈妈看到了,妈妈很生气的说“:我不是让你把它丢了吗”?我听了连忙说:“妈妈,您看着小狗多可爱啊,难道你不想收养它吗?它的主人已经遗弃它了,而且还受了伤,您还忍心把它赶走吗?”妈妈听了我的一番话沉思了一下说:“把它送到宠物医院去看看吧”!我听妈妈这么说连忙和妈妈一起把小狗狗送到了医院看病。到了医院,我立刻找到一位医生:“请您帮我把这只小狗包扎一下,可以吗”?医生二话没说就拿起了碘酒为小狗清洗伤口,把敷了点消炎的药,最后用纱布把伤口包扎了起来。过了一会,医生忙好了吧小狗抱到了我的面前说已经好了,我赶忙说了一些道谢的话就抱着小狗回家了。
小狗在我家休养了几天伤好了,我就把狗送到我家门前顺着小狗的方向跟着它找到了它的主人,那位叔叔说:“你这么喜欢它,就送给你吧!”
听了叔叔的话我连忙把小狗抱回家告诉妈妈我可以顺理成章的收养小狗了,妈妈看着我开心的笑了,还夸我是爱护动物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