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就要在蓝蓝的天空中自由飞翔,向彩霞姐姐要来红艳艳的色彩,向星星大哥哥要来闪闪的银光,从美丽的泉水妈妈怀里装一瓶生命的甘泉,在世界各地最奇异的花园里采来七色花,郁金香、月季花、腊梅花、樱花、菊花、茶花……许多奇花异卉的花粉,向正在和花仙子跳舞的小蜜蜂学习酿蜜的技术。我把彩霞的艳丽、星星的光彩、生命的甘泉全注进花粉里,翅膀不停地扇呀扇,虽然累得头昏眼花,还不停地扇呀扇,终于一股芳香扑鼻而来,我终于酿成了一种幸福的生活之蜜,我带着我的蜜展开自己的翅膀,开始长途旅行。
飞呀飞,飞到了小彼得的床边,他的双腿摔断了,不能去上学,不能和小朋友们一起去玩儿。多可怜呀,我流着泪送给他一点蜜,他一下子蹦了起来,迈开健美的双腿和伙伴们一起玩乐,去追逐美丽的蝴蝶和快乐的小浪花嬉戏。看着他们那么快乐,我心里也有说不出的高兴。
飞呀飞,我来到一棵白桦树下,那里静静地躺着“小音乐家”杨科。我在他嘴上涂了点蜜,他苍白的脸上现出了红润,眼睛放射出星星般的光辉。啊,他又听见了,听见了白桦树唱着欢乐的歌,小虫子奏着欢乐的曲子,大自然在欢呼他获得了第二次生命。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就要飞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去寻找因为贫穷、疾病,被压迫和痛苦的人,为他们解除痛苦,假如我是一只小鸟就要让全世没有呻吟、哭泣,只有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