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假如我是作文
望着空中的鸟儿,我不禁羡慕起它们。它们拥有翅膀,可以自由飞翔;它们拥有自由,永远不用被囚禁;他们又有与生俱来的本领,永远不用互相攀比。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飞离那作业的牢房,飞进书的海洋,在那里无忧无虑永远不用担心因为看漫画而被家长一顿唠叨。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飞离那枯燥的课堂,飞进电子的世界,在那里可以放松身心,好好的玩一天,永远不用担心因为玩电脑而被家长一顿暴吵。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为人类和平而做贡献,我要同世界各地的孩子们一起歌唱一起舞蹈,我若到了华盛顿,有幸见到了黑孩子罗伯特,一定不会嘲笑他皮肤的颜色,更不会因为种族歧视而把他冷落,我会对他说一些安慰的话语,并称赞黑色的皮肤是阳光的皮肤黑色是阳光的颜色!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飞到雷迪面前为他鼓掌,并鼓励他好好学习,将来一定会完成父亲未竟的事业。如果有一天他考上了哥本哈根大学,我将为他照顾母亲,让他安心在外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