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假如我是作文
“叽叽叽——叽叽叽”咦?那是什么声音?哦,原来是一只小鸟。看着它轻快地飞来飞去地觅食是多么快乐呀!于是,我便有了想做一只小鸟的想法。假如有一天我真的变成了一只小鸟,会发生什么样的事呢?
一天,我高兴地在空中飞来飞去,灿烂的阳光照射在我娇小轻快的身上感觉暖洋洋的,真舒服!我不禁唱起了歌来。我离开了喧闹的城市,飞到了一片茂密的森林去找我的伙伴们玩。“咦?森林里怎么一个小动物也没看见呢?难道都躺在窝里睡大觉?”我环视四周,那不是姐姐吗?我很开心,刚要飞过去,就听见“砰”的一声,姐姐倒在了一个猎人的枪口之下。我连忙飞回巢中,连我也差点倒在血泊中。我又去找松鼠姐姐,可是洞里也是空空的。我又去找山羊大叔问清原因,山羊大叔伤心的说道:“最近森林里来了许多猎人,他们杀害了我们许多的伙伴,大家都躲在洞里不敢出来。”听了山羊大叔的这番话,我不禁感叹道,难道我们最后就得成为人们的猎物吗?难道我们生来就得不到自由吗?而且我们鸟类还为你们的大树捉虫、治病,好让大树有体力去为你们遮风避雨,我们还会唱出动听的歌声让你们心情舒畅。
可你们人类就连对你们有好处的动物也要死掉吗?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一定不会快乐,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还会被无情的人们夺取我的自由甚至死掉。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还必须亲身体验数去亲人和朋友的痛苦。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我们有义务保护它们。不要让动物们的今天成为我们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