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一片森林里住着小白兔、喜鹊、榕树爷爷、风婆婆、大象哥哥······大家和偕的生活着。 有一天小兔子突然想小鸟可以飞,为什么我不能飞?于是,它找到了喜鹊哥哥,问:“喜鹊哥哥你怎么能飞呀?你有什么绝招吗?”喜鹊哥哥说:“我不知道,我们天生就会飞,你去问大象哥哥吧!”
小兔子听了喜鹊哥哥的话找到了大象哥哥问:“大象哥哥,你知道怎么样才能飞起来吗?”大象哥哥说:“只要有翅膀就能飞了!”小兔子又问:到那里才能找到翅膀?”大象哥哥说:“这我就不知道了,你去问风婆婆吧!” 小兔子信了大象哥哥找到了风婆婆问:“风婆婆,你知道那里有翅膀吗?”风婆婆说:“用毛可以织成翅膀” 于是兔子把公鸡一族的毛全拔了,织成了一张翅膀。
小兔子去试飞,半路看到了榕树爷爷。榕树爷爷问:“小兔子这么着急干什么呀?”小兔子说:“我马上就能飞起来了”“为什么”榕树爷爷问,“因为我有翅膀了”榕树爷爷笑了笑说:“你们兔子天生就没有翅膀,即使你找到了翅膀一样也飞不起来”小兔子说:“真的吗?就算我找到了翅膀也飞不起来吗?”榕树爷爷说:“是的,就算你找到了翅膀,你也飞不起来。”小兔子听了榕树爷爷这番话之后,垂头丧气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