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我的同桌一见数学眼发亮,一到语文饿的慌。他可是个严重的偏科生。但好之者不如乐之者,他哪天勤奋一下,一定可以突飞猛进。
那是一个清爽的秋日,偶尔一丝凉气钻入脖领,他手托着老师刚发下来的报纸,翻过来,掉过去,有依依不舍的看看手中的《哈利波特》又摇摇头放了回去。“李彦颉,敢跟我比数学报纸吗?”话刚出口,他猛一转身抓住了我的胳膊,“比啊,比啊”“等一下!”揪住了我的衣服“我草稿纸!”然后把书包往腿上一甩,头扎了进去。不一会儿就抻出了一张焦黄的布满“皱纹”的纸。在纸上龙飞凤舞的摔下几个大字“吾乃李彦颉!”他伸出一只胖乎乎的手,只想我的鼻尖“三二一”投入了战斗。笔尖划在纸上,时快时慢,时而像一首激烈的摇滚,时而又像淡雅的轻音乐我瞟了他一眼,平日里四处乱晃的大白牙被嘴唇包住,额头上有一个突起的的“八”,正死死的盯着一道题。两条腿也紧紧地夹住了书包。
忽然笔尖停了,他写完了,一个念头猛撞上我的头,却见他手突然抓住桌子,屁股轻轻一抬,两眼一瞪“噗”,瞅了我一眼“哎呀,你慢点写。”
“铃”突如其来的下课铃下了我一跳,我俩同时冲向大门互相瞪了一眼,扶着墙跑进了厕所,等我出来时,门边的一个小脑袋,冲我一笑,没了。
奥斯特曾经说过:“一匹马如果没有另一匹马紧紧追赶并要超越他,就永远不会疾驰飞奔。”同桌,我相信你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