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在感恩中成长500字作文
今天,我读了《在感恩中成长》这篇作文,让我懂得了要感谢身边每一位默默地为你奉献的人。 通过这篇作文,让我对“感恩”这个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首先,我要感谢大自然,大自然是万物赖以生存的基础,人的生命活动一时一刻也离不开它,我们的衣食住行等都是从大自然中获得的,因此,我们该感谢它。其次,我要感谢我的祖国,祖国是我们的根,我们的源,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安息之所,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我们应该感谢祖国。再者,我们应该感谢老师,老师是我们的领路人,是我们的朋友,他们言传身教,让我们受益终身,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我们应感谢老师的恩情。我们还要感谢同学,同学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同伴,同学间的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共同战胜困难与挫折,共同品尝学习的成功与快乐,我们应该感谢天天与我们相伴的同学。这个世界值得我们感恩的事太多太多了,我们要用感恩的心生活每一天。
人们常说:“滴水之恩成涌泉相报”,意思是说给你一点点的帮助,你也要尽全力的回报给你帮助的人;“吃水不忘挖井人”、“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些熟悉而又深刻地语句,人人都要熟记在心,但现实中“感恩”的缺失,使得“忘恩负义”、“过河拆桥”、“恩将仇报”的事时常出现。“羊尚有跪乳之举,鸦尚有反哺之义”,而我们不应该感激父母,感谢他们给了我们血肉之躯,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吗?
让我们一起在感恩中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