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在感恩中成长500字作文
以前我对“感恩”这个词语还有点不太理解。但是读了《让小学生受益一生的100个感恩故事》后,我渐渐明白了它的含义。感恩就像一个轻轻的拥抱,一张小小的纸条,一份感激的心情……。
它如春日柔风,也如冬日暖阳。感恩不仅能给他人带来快乐,也能给自己带来幸福和希望。就像《海马爸爸》里的故事,它让我明白:虽然每一位家长对孩子是倾尽全力地去爱,但这份爱却是不求回报的。妈妈常说,只要我听话、懂事就好了。最好的感恩方式其实并不是报恩,而是把自己变成一个爱的链条,让爱在自己的手中继续传递。我从妈妈口中知道我来到这个世界也不容易,妈妈受了很多的苦,但是妈妈却认为我给她带来了无穷的快乐。一个人,在父母爱的沐浴下,能够理解爱,懂得爱,并且学会报答爱,就一定是一个懂得感恩父母人。
实际上,这感恩本身,就是爱对爱的反哺,就是心对心的馈赠。父母的爱,是浓郁的芬芳;儿女的感恩,是清雅的馨香。这个世界,即使落红成泥,即使岁月老去,因为有爱,有感恩,城市的屋檐下,也依旧会暗香浮动,一代代、一辈辈,我们都会聆听到这馨香给芬芳的甜蜜回报。在感恩中成长,我会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