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在感恩中成长500字作文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笑猫日记——蓝色的兔耳朵草》,读完这本书我感受很深。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是在感恩中成长,我们应拥有一颗爱心。
故事是这样的:在遥远的群山之中,藏着一座晶莹得如蓝宝石般的蓝山。老老鼠告诉笑猫,生长在蓝山上的蓝色兔耳朵草,能治好虎皮猫的耳朵,因为虎皮猫每天都帮人们敲钟,有一天,她的耳朵震聋了。笑猫为了感谢虎皮猫,决定找回兔耳朵草为它治病。通往蓝山的路危机四伏。阿黄和大花猫还有三条腿的老山羊都劝笑猫别去了。老山羊曾经去过蓝山,它的一个哥哥是被虎头山的母老虎吃了,还有两个哥哥是豹尾岭的公花豹吃了,它自己的一条腿是被湖怪吞吃了。
这些都能置笑猫于死地。但是为了感恩的虎皮猫,笑猫义无反顾走上寻草的路。在寻草的路上,笑猫又遇见了一个新的敌人:食肉动物——山蜘蛛,它勇敢地战胜了它。笑猫历尽千辛万苦采来兔耳朵草,却被几只馋嘴的兔偷吃了。它万念俱灰地到了马小跳家。绿毛龟告诉笑猫,只要心中有爱,奇迹一定会出现……在笑猫的努力下,奇迹终于出现了。
笑猫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怕困难、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精神,热心助人的品质,很值得我们学习。也让我深深地体会到,我们是在感恩中成长,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用爱心帮助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让世界充满更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