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的鄂伦春旗,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小镇,是鄂伦春旗委所在第。这里有连绵起伏的群山,各种树木连成一片,就像绿色海洋,资源丰富,人烟稠密,商业繁荣,还有多处旅游胜地。
鄂伦春是个好地方,特别是近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前,我旗的道路坑洼不平,而且狭窄,交通不便,如今,已修建了平坦笔直的水泥路,并通向远方。旗区内还修建了环城路,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切实做到了“要想富,先修路”。路修好了人民群众真的富起来了。鄂伦春旗的旅游事业有了大发展大变化:2009年8月,承办了“呼伦贝尔市两个精神文明现场会”的召开。政府把原有的自然景观和名胜古迹修葺一新(噶仙洞),还新建了具有标志性的“库土耳其广场”、“鄂伦春民俗村”等多出人文景观,供游人观赏,给旗区增添了新的活力。
鄂伦春旗民族博物馆规模宏大,内容丰富。由“兴安猎神、兴安之韵、马背天骄、50年成就、综合艺术“等五个展厅组成。《鄂伦春小调》歌曲旋律优美,婉转动听,让游人流连忘返。今天的鄂伦春旗,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的声誉。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她会发展成为呼和浩特这样国际商贸城的大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