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邹城,邹城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邹城有许多美丽的地方,如历史悠久的孟府孟庙,风景优美的铁山公园、铁西公园和峄山风景区,还有绿树成荫的文化广场、体育广场和人民广场。
我觉得邹城最美的地方就属唐王湖了。湖边一排排柳树像一个个小姑娘在梳理自己的长辫子,微风吹来,随风舞动。湖边上的一个个亭子,红墙黄瓦,又庄严,又美丽。亭子里的人们,有的在乘凉,有的在下棋,还有小朋友们在玩耍。湖中央有一座石拱桥,石拱桥半圆的桥洞和水里的倒影连起来,好像一个圆圆的大月亮。湖面上有一个小岛,岛上树木茂盛,鲜花盛开,漂亮极了!唐王湖边还有一个个小山坡,山坡上,小朋友们正在放风筝。
到了晚上,河边亮起了五彩缤纷的彩灯,彩灯倒映在湖面上,五颜六色,十分美丽。
邹城还有许多特产,如香城的红枣、看庄的大樱桃和中心的草莓。
邹城真是个好地方,我爱邹城,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