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家乡作文
我出生于云南省的昆明市。昆明也是云南省的省城,它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春城,人们为什么叫它春城呢?因为它四季如春。我爱着春城的一草一木,它们绰约多姿,芬芳吐香,它们无私的奉献精神,使春城的大地焕发出新的生机。我更爱春城的西山。一天,爸爸带我到西山去玩,到了西山脚我们就顺着楼梯一阶一阶的往上爬。爬了不知多少阶,我说:“爸爸还要走多久?我已经走不动了。”爸爸说:“大概才走了一半吧!到西山玩就一定要爬上龙门,到了龙门你就能看到大海了。”我们休息了一会就接着往上爬了。终于我们爬上了龙门,从上面往下看,我看到了一片大海,海水碧波荡漾,波光粼粼。山下一片翠绿,站到龙门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就像要飞起来了一样。在上面玩够了,爸爸就带着我坐缆车下山了。在缆车上我才真的飞起来了。
山和海水在我的脚下划过,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海埂公园。如果有人问我,你最喜欢什么地方?我会毫不犹豫的说:“我爱我的家乡春城。”我想同学们你们也和我一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