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安徽池州,虽然那儿不是什么名胜景地,但是那里的风景十分优美。
在我的家乡最有名的地方那就是九华山,九华山原名 为 ;九子山,据 说李白与好友重逢在九子山被九子山的美丽风景所陶醉了,所以吟出了一句;“妙有分三气,灵山开九华”的诗句。从此九子山改为九华山。九华山是千年的佛教胜地,茂林修竹现以称为九华四大丛林之一。
寺内的大雄宝殿,古色古香。顶楼的琉璃瓦,宽深各五间。殿前院落宽敞,由门至顶共四层。游客可以在古树下停留眺望,一览山色。寺内有一佛学书院,可供青年弟子修行佛礼。
大自然鬼斧神工修态出这个千姿百态,风景优美的九华山,九华山不仅风景优美,还蕴藏着一个肉身之谜,据说一个官员连夜上山来到了一个山洞看见一个和尚,细看已经坐化,面色红润,肌肤仍富有弹性,经过几百年甚至几千年肉身依然完好无损,这个和尚就是无暇,在九华山这个潮湿的地方肉身竟然没有腐烂,这可真是一个奇迹。这就是我的故乡一个十分平凡但充满乐趣的故乡,我的故乡在安徽,我爱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