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坐落在祖国的最北部,四面环山是一座美丽的山城。
在连绵起伏的大山上生长着一片片原始的大森林。这里的特产可多了,有紫色的蓝莓;火红的山丁子;还有小而黑的臭李子,你别以为它的名子难听就不好吃,那你就错了,它成熟后吃起来特别的香甜。总之有太多好吃的野果了。
我们这四季最美的是冬季。寒冷的冬天一到,山上就由绿变成了白色,高山上、房屋顶、街道和校园的操场上都变成了白色的世界。就像白雪公主的梦幻小屋一样的漂亮。山上树木的叶子早已掉光,如同“光头司令”一般。唯有一棵棵青翠碧绿的松树立在白雪之中,好像身穿绿色军装,不怕风吹雨打守卫林间的战士,为我们守护那一片片宝贵的原始森林。你看,一棵棵大树上挂满了“银条儿”一个个“银条儿”如同一根织毛衣的针似的垂了下来,这奇丽而又壮观的景色使人们赞叹。在看那边的孩子们正和雪孩子玩的不亦乐乎。
这一幅美丽的画面不正是冬姑娘的成就吗?我爱我美丽的家乡,更爱我家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