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成长作文
她,海伦?凯勒。这样一个盲哑人,竟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哈佛大学。她为那些和她一样在身体上有缺陷的人处处奔走,建起了一家又一家慈善机构。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
马克?吐温曾经说过—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就是海伦?凯勒。然而,海伦?凯勒并不是那么幸运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她的自传,就向我们讲述了海伦?凯勒坎坷、艰难的一生。海伦很可怜,一岁多的时候就被医生们诊断为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她与外面有声有色的世界仿佛形成了一面天然的围墙。她变得暴躁起来,一直到沙利文老师走进她的世界后,她才开始了变化。正当她如饥似渴地学习说话时,命运又将考验的浪花重重地击打在她的身上。她必须要在萨勒老师发音时,用手来感觉,以此判断她舌头颤抖的情况?然而,命运对她的考验,尽管如此艰辛。但海伦却始终没有屈服,并且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
她在她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写到,假如她能拥有三天光明,她第一天就想去看看那永远在她身边关心她、支持她,给她温暖的老师:沙利文。和那些曾经帮助过她的人们。面对海伦?凯勒,我们还有什么资格说这个世界对自己有什么地方不公平吗?海伦?凯勒总是以微笑面对困难,以一颗感恩的心对待世间万物。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想,我们以后面对父母递来的一杯水时,当面对帮助时,一定要学会感恩,学会说一声“谢谢”!就让我们行动起来,和海伦一样,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