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成长作文
今天我读了一篇叫《老师,您好》的诗,诗中讲的是老师带领我们从过去走向现在,从现在走向未来。以前和现实者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每一个地方的创造都有教师的辛劳。每当我看到时代在飞速地前进,我心中就涌起感情的波涛。老师,您好!……
这篇短文使我感到老师的职业是多么崇高。想到这儿,我想起了一个故事:那是一个秋高气爽的秋天,我的牙齿被一个小朋友的脚踢到了,还流了血,那位同学吓了一跳。我哭了,数学老师看见了忙问我怎么了?我一边哭一边说:“我的牙齿一不小心被他的脚踢了一下,才流了血”。“没事只是不小心才碰到的。”数学老师安慰伤到我牙齿的同学,又来安慰我:“流的血多吗?”我说:“不多,只流了一点。”数学老师松了口气。此时此刻,我感觉到老师的关心和爱护。
有一次,我看见有一个人正在欺负我的朋友,我的朋友受伤了。我立刻上前阻止他们,我把那个同学带到了我朋友面前,用手抓住他的双手说:“你为什么要打我的朋友,你想想,假如社会上的人都像你这样打打杀杀的,那这个世界会成什么样子。”那人说:“对不起,我错了,我以后一定不打打杀杀了。”我听了点了点头,松开了手,放他走了。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说感谢之话,怀感动之情。感谢我的老师,因为老师为我们打开了智慧大门,让我们在一个无穷无尽的知识乐园尽情地遨游,在我们成长中,你浓浓的爱一直伴随左右。
我衷心的感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