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成长作文
人的一生也许忘不了两个字,“感恩”。感恩是一个人心灵的崇高境界,也是心灵最基本的境界。
从“呱呱”落地开始,我们就受到别人的恩惠。是父母给予我们生命,让我们有信心面对这个陌生的世界。使世界让我们懂得了知识、亲情,让我们感受幸福,感受世间的快乐真谛。。。。。。然而,在我们受了如此多的恩惠时我们应学会感恩。别人对我们付出了那么多,对我们的感恩也很期待。尽管他们只需一点我们的感激,我们却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例如,父母养育我们,只许我们一点点体贴,或是一句感恩的话,他们就满足了。
可是我们却不以为然,父母养育孩子天经地义,为什么谢他们呢?这是我们常常的想法,但就是这种想法成就了双方之间的代沟。当你成为父母的时候,才知道对他们感恩,可是他们已经老了,头发也已经花白了。人生离不开感恩。古语有云:“有借有还,再借不难。”现实中别人给予我们恩情,我们知道感恩,再受别人的帮助也就不难了。这也是生活中的常理。感恩是一种道德,对一个人的成长有促进作用。
在学校,每逢教师节,同学们又是写贺卡,又是送礼物,这无疑是一种感恩。在家庭,帮家长做个小事,长辈们总是开开心心,夸我们长大了,这无疑也是一种感恩。在社会上,人们像希望工程捐款,受捐助的人们总能为社会做出贡献做为回报,这还是一种感恩。感恩是方方面面的,无处不在。
面对别人给予的,我们要做的是感谢。与别人的关系更亲切,世界更美好。
学会感恩吧,让我们更快乐,生活更充实。感恩!完美的一个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