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朋友作文
我有一个特别的“好朋友”,它是一只和我一起生活了两年多的小乌龟。它的特点是:怕陌生人,但常喜欢去散步。
我和小乌龟去散步时正是和它在一起最有趣的时候。因为它一散步起来就十分兴奋,它总喜欢在山上的一条长长的渠道里欢快地走来走去。在家里,它在我们精心为它布置的小天地里无忧无虑地游泳。晚上,我给它喂食时,它总会游到浮有食物的地方,然后像蛇一样,突然头往前一伸,就把食物吃掉了。
渐渐地,我觉得和小乌龟的感情越来越深了。还记得有一次,我觉得好玩,故逗乌龟。一生气却咬住了我的手,我急忙摸了摸它的背,它马上就松了口。后来我去喂它食物的时候,它却过了好一会才肯去吃,好象正在用惩罚自己的方式来向我道歉。
我耐心地注视着它,漫漫地我觉得它不再只是一只小乌龟或我的宠物,而是一个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