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秋500字作文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转眼间,又是一个中秋团圆节。在外地的游子纷纷回家和父母妻儿团聚。
傍晚,皓月当空。我缠着爸爸给我放烟花,爸爸说:“等赏月时才能放。”我听了,连忙把石榴、苹果等一些水果和菱藕搬出来,着急地催爸爸:“快点赏月吧!过了一会儿,我拿起一只叫《天女散花》的高空礼花,先检查是否被空中建筑或高压线挡着,然后再检查,旁边是否有易燃易爆物,在确定安全的情况下放在门前空旷的地方,我先找到引火线,用打火机朝引火线的方向点去,立即“逃”出五十米远。双后捂着耳朵眯起眼睛等待奇迹的发生。然而三十秒过去了,一分钟过去了,怎么礼花一点动静都没有,我刚想跑去看个究竟。爸爸说:“别动,等十分钟再看,注意安全。”约十分钟后,我赶紧跑去一看,原来由于我太紧张,根本没有点到引火线就“逃跑”了。我再次小心的镇静下来点到引线拔腿就跑,约八秒后,只听“嗖”的一声,礼花在空中炸开,瞬间,变成五颜六色的花瓣一样从空中纷纷飘落下来,就像天上的仙女,也赶来和我们共度中秋,我如痴如醉的欣赏着美丽的精彩的瞬间。接着我又放了手持“彩珠筒”,和“吉祥火炬“,放完烟花,听姐姐说央视正播TBOYS的演出,我赶紧去看我的偶像的精彩表演。
虽然我已过了十个中秋,但今年的中秋是个令人难忘,兴奋的中秋,我期待下一次中秋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