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秋500字作文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拥有着中秋佳节的季节不得不称之为别出心载。
在这天晚上,它不一样。它有着仙女般的容貌。有着超凡脱俗的气质。有着朦胧轻悠的飘渺,更有着如侣如伴的思念。
金黄的翡翠点缀了它的面夹,飘渺的朦胧装饰了它的黑发,使它活象一个栩栩如生的仙女的面容。睁一眼便射出万丈光芒,照耀大地,迷惑所有的人类,正好应征了倾城倾国。
正如“微露之光,怎与月争辉“。在这漆黑浩瀚的夜空,竟不见平日的明星。仅连一颗也夺不过它的色彩。它傲视尘俗。它的羽翎拍满了整个古往今来。无数文人骚客甘败于它不凡的气质之下。
“相思如明月,可望不可攀“。它那可望而不可及又令人有飘渺之情。朦胧神秘的色彩,正如我今日所再次的阅历。那嫦娥奔月依成佳话,那穿梭古金古今的传说又何尝不是人向往。
淡淡的轻纱仿似羽衣,赐予它秀丽的装着。而我们却至多站在窗台对它遥遥呼望。
“他乡有明月,千里照相思“月圆人不圆,伴随着轻风月影总免不了相思之情。倩风挽月,撒下了无尽的梦,但我们的梦难圆,我只好寄托着它飘落下的羽毛,深深地,轻声地呼唤着它的名字。
你看那飘落的余辉,正是寄于我们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