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中秋500字作文
中秋节开帘见新月,透过窗户,看见月亮从楼角慢慢上升,好像害羞的姑娘,升到了楼顶时,似乎大胆了,一下子跳出来了,顿时,月光洒满了大地,月光照在杜鹃花的叶子上,在地面就能看到影子。我呆呆望着月光,仿佛看见了砍桂树的吴刚,美丽的嫦娥,活泼可爱的玉兔。
在如水的月光下,我们一大家子又围坐在圆桌旁一块吃饭,满桌的菜式各式各样的,我夹起一块牛肉在口里嚼着,味道鲜嫩!大家吃得都很起劲,兴高采烈的干杯祝福。
又是一年月圆夜,诗情画意是中秋。皓月当空,桂花飘香的日子里,中秋的诗意便肆意散漫,自古文人为中秋明月吟唱了多少千古绝句,淡淡的惆怅与浓浓的相思辗转了千年,流转至今,愈发弥香。
中秋夜,月正明,花正好,酒正醇,情正浓,和家人在一起,尽情沉醉这一刻,还有什么要比这个更重要。中秋节的意义是收获的积蓄,又是收获的开端。
今年中秋节晚上的月亮比以前任何一年的月亮都要圆,都要亮,这不正是代表我国的繁荣昌盛吗?港、澳回到了祖国的怀抱,神七即将升天,大家庭团圆了,我国奥运会成功举办,这么多的盛事景象出现在我国,就连我们这一座小城市也沉浸在欢乐之中。我想,这也许就是我与中秋情结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