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中秋500字作文
秋天不知不觉地来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也到了,这是一个丰收的节日,大米,白菜,小麦,玉米……都纷纷成熟,在清爽的空气中仿佛散发着五谷的香气。
秋天,落叶横扫大地,一片片叶子被秋风吹的四处飘动,仿佛一只只身穿黄衣的蝴蝶在空中飞来飞去。秋天,给人们送来了阵阵清凉,不再炎热,在中秋节的晚上,明月高高升起,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在一起吃饭,享受着秋天迷人的景色。看着像玉一样洁白的月亮,不禁想起了一首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仙人垂两足,桂树合团圆。白兔捣药盛,问言与谁餐!”关于中秋节,还有一个小故事。从前,有一个叫嫦娥的女人,长得美若天仙,她的丈夫叫后羿,他们和睦相处,以砍柴为生。
有一天,嫦娥得到了一包神药,吃了后可以成为神仙。她不舍得吃,想和丈夫一起成仙。于是,就把神药藏了起来。不久,这个事情就传到了后羿的弟弟的耳中,他想成仙,逼嫦娥交出神药,嫦娥万般无奈,只好把神药吞了下去,成了仙,飞到了月宫上。这天就是八月十五日。从此中秋节就是嫦娥奔月的日子。关于美丽的月宫,还有一个故事。在美丽的月亮上,有棵马桂树,有个叫吴刚的人,他接受天庭的命令,砍倒月桂树,。他拿起大斧向月桂树砍去,可刚砍开了一个角,又向它砍去时,月桂树又长好了,吴刚不灰心,就这样一直砍呀砍呀,不管多么炎热,不管多么累,他依然时刻不停地砍着。不知过了几千年,他还在砍树。或许他今天还在砍树呢。
月宫是多么美丽呀,人人都想上月球,但都没有到达。只有美国的阿波萝1号飞船到过月球上,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去月球,和射日英雄后羿的妻子谈一谈后羿射日的情景,和吴刚说一说他多年砍树的故事。再把它写成书,让更多的人知道关于月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