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的好“孩子的出生日,就是妈妈的苦难日”,为了哺育我们,妈妈再累再苦也忍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是叶子对大树的回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孩子对母亲的回报。
现在生活越来越富裕了,我们都是独生子女,养成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习惯。从小爸爸妈妈就把我们视为掌上明珠,像一个个21世纪的“小皇帝、小公主”,从不去做任何家务事,不帮助父母。我读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它讲述了主人公海伦·凯勒从小失去了听觉、视觉,但她从未怨恨过父母,凭着自已的毅力和感恩的心,不但学会了说话,还学会了五种语言。这种毅力伴随着她过了八十多个无声的春夏秋冬。在富裕的今天,我们有些同学不知道什么是感恩,什么是回报,只懂得盲目的索取。
感恩,充实着我们的生活;感恩塑造着我们的心灵;感恩使世界更美丽;感恩是我们拥有爱心,亲爱的朋友,让我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父母吧!一生一世牢记父母的恩情,愿天下的孩子都能爱自已的父母!让我们都对父母说一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父母对我们的爱只有无私付出,不求点滴回报。对于这份爱我们应该珍惜并用心回报,因为这本身就是我们生命中的一种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