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快乐的事500字作文
在春季的一天里,天气晴朗,万里无云,艳阳高照,爸爸教我骑车。爸爸告诉我:“骑车时,要掌握平衡。。。。。。”
过了一会儿,爸爸让我自己骑。我心想:“有什么大不了的!”于是,我一下子就跨上了自行车!“啊!”我叫了起来,没有爸爸扶着,我的车立刻失去了平衡,要不是爸爸一把抓住了我的车把,我就会来一个“人仰车翻”了。有了这次的教训,我开始小心的骑了起来,可是我没有想到,越是小心,越是放慢速度骑,车把晃得越厉害。爸爸鼓励我说:“学骑自行车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尤其是控制车的平衡,你放大胆量,眼向前方看,看远一些,别盯着地面,就会平稳了。”
我按照爸爸刚才说的话去做,果然好骑多了。骑了一会儿,我自己感觉很好,谁知就在这一大意的时候,我的车轮子拐进了树坑里,我的车子开始摇晃,忽然间“啪”的一声,我和车子都摔倒在地面上,我还被车子压在下面了,脚也磕青了,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下来,我真的不想再碰自行车一下了!老爸大声冲我喊:“小伙子,起来啊!勇敢一些,你不是很羡慕那些在路上骑车兜风的人吗?
这么一点小挫折就能难倒了你吗?”听了爸爸的话,我又站了起来,刚才的话给了我极大的鼓励,我扶起自行车,继续练习,终于越骑越顺利,有了经验,我也懂得怎么不让车子拐进树坑里了。这件事对我来说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它让我·懂得,不要被一点挫折“绊倒在地”,遇到挫折应该勇敢的面对,去克服它,才是最后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