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件快乐的事500字作文
寒假里有好多让我开心的事,但有一件事让我最快乐。
一天我和妈妈到市图书馆五楼的科技展览厅去参观,远远看去图书馆尖尖的屋顶很像童话书里的一座城堡,我急切的走了进去,图书馆可真大呀,墙壁上有很多名画,名人名言,还有很多小朋友画的科技幻想画。我从来没有参观过科技馆,当我迈步进入科技馆时,简直不知道先看哪一个好,这里有:没有琴弦却能发出美妙乐曲的琴、一个水龙头,没有连接水管却能“哗哗”地流出水来、空气大炮投篮、脚踏发电车、“龟兔赛跑”、“怒发冲冠”、避雷针工作原理、龙卷风是怎样形成的……
不但可以观察还可以动手亲身体验。我最喜欢玩的是“自己拉自己”游戏,只见在一个小椅子上方有一个滑轮,下面也有一个滑轮,两个滑轮之间绕着一个粗绳子,我猜想只要向下拉绳子就可以把自己拉上去,于是我坐在椅子上,我两手交替向下用力拉绳子,身体就不断上升,我感觉就像飞一样,心里虽有点害怕可同时也是美滋滋的,我使出全身力气,把自己拉到了顶部,我虽然把自己拉上去了,但心里却很纳闷,难道真是我自己的力量把自己推上去的吗?我怎么能自己拉自己呢?这时妈妈告诉我是动滑轮的原因,它能省力而定滑轮它改变了力的方向,我只用了身体重量的四分之一的力就把自己拉上去了,这真是太有意思了,太让人快乐了。
科学的力量太神奇了,可以让故事书里的童话变成真的。我要好好学习打好基础,相信总有一天我的发明创造也会在科技展览上给人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