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八岁的小女孩,我不爱说话,喜欢一个人玩。在大人们的眼里我是一个性格内向的孩子,说我是现代版的林黛玉。其实,我可不像林黛玉那样多愁善感,嫉妒心强。我的内心世界是丰富多彩的,而且特别有同情心,帮助别人是我最快乐的事。
今年,我国西南地区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旱情,干裂的土地、枯萎的禾苗、缺水的人们,电视上一幕幕干旱的画面,触动着我的心。3月28日,学校呼吁全校的师生立即行动起来从节约每一滴水开始,从为灾区小朋友捐献一瓶水开始,通过各种形式支援西南灾区,学校举办向西南灾区捐款、在全校师生中倡导节约每一滴水等一系列活动。
3月30日上午,校园内春意浓浓,全校师生开展向西南灾区人民捐款活动。活动现场,班主任老师让我代表我们一年一班把全班同学的捐款送到捐款箱前,献上了全班同学的一份爱心。“涓涓细流能汇成爱的海洋,众志成城能战胜任何困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一刻,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帮助别人快乐自己,送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