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妈妈发现家里有许多飞来飞去的小虫子。“咦,这些虫子是从哪里来的呢?”我找了大半天,才发现虫子是从花盆里生出来的,那些还没有成型的幼虫身体是白色的,在花盆的泥土上面到处乱跑。我把我的发现告诉了妈妈,妈妈说:“这该怎么办呀?”我说:“让我来想办法吧!”
我在网上查了查,原来是飞虫,网上还有治这种害虫的药呢,我们就去花店里买回了那种药,然后按照说明书上的要求给花喷洒了一遍,不一会的功夫,就看见有许多虫子从土里面钻了出来,有红色的、白色的、黑色的……我想:连花盆里都住着这么多的虫子,家里可能还有其他害虫吧,就上网去找,呀!家中的害虫还真多,比如:住在衣服上的有衣蛾、住在床上的有吸血鬼、住在书里的有书虱、住在稻壳上的有米象……小朋友们一定要记住这些虫子哦!而且要及时杀死它们,让我们的家保持干净,让花草更加茂盛,让空气更加清新。
通过学习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学习知识的重要性,而且我们要很好地利用电脑来解决身边的问题。看到我亲自想办法弄干净的花草,别提我心里有多快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