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和谐500字作文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中国将迎来首届奥运会。我在想:我们身为中华儿女,该用什么来迎接奥运呢?最后我明白了,奥运想要的礼物叫和谐!
有人认为,和谐似乎离我们很远,但我认为:和谐离我们很近。就像我看到的几个画面:
那天,风和日丽,许多人出来散步,这其中不乏一些残疾人。有一位盲人老爷爷也在盲道上散步。不巧的是,盲道上挡着辆自行车。一青年见状,急忙上前将自行车拉出几十公分。短短的几十公分,让老人安全的通过盲道,也让我从中看到了和谐。
垃圾桶上,不知是谁把一袋垃圾放在上面,却不放进去。一个跑步的小孩见状,把它放进桶里。那袋垃圾只移动了几厘米。几厘米的踞离让空气中少了许多臭味,也让我再次看到了和谐。
广场上,一个风筝挂在树枝上,但旁边有一个椅子,站在上边就可取下风筝。但风筝的主人来了后没有立刻取下风筝,而是先在上面放了一张纸,然后才上去取下风筝,椅子上不留一点痕迹。
几十公分,几厘米,一张纸的厚度,这就是和谐离我们的踞离。离我们如此之近的和谐,却无人发现,这是否说明,这世界不缺少和谐,但缺少发现和谐的眼睛。我相信,如果每个人都能发现并制造一份和谐的话,那么世界将会变成和谐社会。
最后,我希望大家努力用和谐欢迎2008!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