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和谐500字作文
和动物亲近和谐
真好!一位素不相识的叔叔送我一只小仓鼠,放在一个建议有温馨的笼中,那是小仓鼠舒适又温暖的窝。
小仓鼠有一身细腻柔软的绒毛,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个巧克力豆似的,一张小巧玲珑的嘴巴,嘴巴旁长着几根短胡须。
刚开始,小仓鼠似乎很不喜欢这个新家,老是拼命地往上爬,想逃跑。于是,我便倒了一些黄豆吸引小仓鼠。“砰!砰!砰!”一阵响声后,小仓鼠连忙退到笼子的边缘。过了一会儿,小仓鼠见没有任何动静,便不动声色地慢慢靠近黄豆。然后,左顾右盼,才心安理得地吃起黄豆,有滋有味。
见我不伤害它,它的胆子便渐渐大了,经常将爪子伸到笼子外,似乎在向我讨要食物,我打开了笼子,小仓鼠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拼了命向上爬。我伸出“庞大”的手,小仓鼠急忙跑到我手上。我将小仓鼠放在地上,它好像解放了似的往前冲。渐渐的,我们越来越熟悉了,便玩起了游戏——抛豆。
我抓了一把黄豆用动作告诉小家伙怎么玩游戏。它却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瞧也不瞧我。我用黄豆抛向小家伙,它却毫无反应。“砰”!不仅没有吃到黄豆,还被黄豆砸了一下呢!我为它擦了把汗。小家伙蜷缩成一团,好似一个绒毛球。突然才发现,刚才偷袭它的是它的美味佳肴——黄豆。便冲到黄豆面前,刚想咬一口,却欲出又止。绕着黄豆转了个圈,仔细打量了一番,才捧起它,开始用餐。一吃完,聪明的小家伙又跑到我的手边,用乞求的眼神望着我,它的可爱征服了我,我不得不将黄豆给这个小家伙。它狼吞虎咽地咀嚼了起来,细腻的绒毛轻轻飘动着。
顿时,我流泻出一时的感受:
亲近,往往让动物与人之间有和谐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