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和谐500字作文
我和爸爸、 妈妈要去乡下的外公外婆家接他们去医院检查身体。 “嘟——嘟——嘟”,公交司机不耐烦地按了按喇叭,见时间还多,竟然忘记自己的职责,违反公德心在无烟车厢里抽烟。
我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要知道,香烟里不仅含有尼古丁和大量有害物质,而且还铅超标,成年人闻到倒还可以,如果儿童长期闻的话,很可能得小哮喘病、肺癌等疾病。想着想着,我忙用衣袖捂住了鼻子。约过了两分钟后,司机抽完了烟,一位老奶奶上车了。老奶奶才踏上一只脚,公交司机看也不看,见前方的车已去,就开了起来。最终,老奶奶摔了一跤,公交司机也不管,但还是有热心人去把老奶奶搀扶起来。有人还在一旁对司机冷嘲热讽,而司机还充当起“阿q”来,对一切视而不见。忽然,我听到了一阵阵骂声,只见有三个人,对骂。我从中可以听的出来,是一对老夫妻与一个年龄相仿的一个同伴在骂来骂去。还有人充当起“和事佬”,说:“大家有什么事情好商量啊!各位退一步海阔天空,人啊!总而言之,需要一颗宽容的心来包含周围所有的一切,这样,人与人之间才能促进和谐,社会也会因你的一举一动而变得更加美好!你们应该要用自己博大的心胸来解决问题,这样……”刚刚开始还好,双方静静地侧耳倾听,可是后来他们表情不自然了,还骂那个这个老伯伯,说他不懂,随后又骂了起来,而且全都是些不文明的脏话,一直骂到到站了,骂渴了,这才罢休。
人唯有做到文明,才能少面对污浊的流言蜚语,获取人生做大的成功,从而在社会中生活为一片灿烂!在此,我呼吁人们尽量能克制住自己的个性,从而是自己往后的性格变得彬彬有礼,别具一格,永远、永远地散发出那文明的美丽光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