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和谐500字作文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和谐家园,或许,有一些人就是生活在和谐家园里。和谐家园是美好的,是文明的,是安宁的!我曾看过一篇文章,叫做《藏羚羊的哭诉》。
藏羚羊原本是一个庞大的家族,可是由于人们的随意捕杀,它们几乎要濒临灭绝。有一次,在盗猎者捕杀藏羚羊下,一只藏羚羊的爷爷想让自己的孙子先走,可那只藏羚羊孙子并不走。最后,藏羚羊的孙子终于走了,它一边跑一边发出绝望的叫喊声,仿佛在哭泣,又像在诅咒盗猎者……有那些没有爱心的人生活的地方能叫和谐家园吗?那些可恶的盗猎者只能给世界带来泪水和悲伤!其实,和谐家园不就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吗?把果皮纸屑扔进垃圾箱里;不随地吐痰;保护花草树木,不随意踩踏;公工场所内不大声喧哗;遵守交通规则……
只要人人都讲文明,讲品德,和谐家园就在我们身边!图书馆里,人们都沉迷于书的世间里,安安静静的,没有争吵声,没有打闹声,是多么的和谐、安宁啊!公共汽车上,小姑娘给老奶奶让座,老奶奶高兴的笑了,大家也为小姑娘的行为感到骄傲。邻里之间,大家互相帮助,互相解决困难,就不会有矛盾。乐于助人,是一种美好的品德,也是创建和谐家园的重大因素之一。你不必做很大的事情,你只要做一些随手之劳的事情就可以了。比如:随手捡起废纸果皮,扶着盲人过马路,帮体弱的人拿东西,把捡到的东西交给警察,创建和谐家园并不难!其实,创建和谐家园不仅仅是这些,还有很多很多等着人们去实现。
总有一天,这个美好的幻想就会成为现实,地球将会变成和谐的世界,和谐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