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和谐500字作文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来吧!朋友,伸出你的手,心连心,永远一家人……”这是奥运会的主题歌,这首歌让我更深切地体会到了和谐的含义。
在我眼中,和谐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和睦共处,人与人之间相互信任,坦诚相待,这个社会才会和谐,如果人人都互相怀疑,相互猜忌,这个社会还会和谐吗?这样的话,每个人都生活在一个不安的社会里,他们会生活得愉快吗?我想一定不会。人与人和睦共处才能使社会和谐,使社会发展繁荣。就拿我们小学生来说,如果同学间没有和睦相处,互相猜忌,闹脾气。那么就会影响个自的情绪,并影响个自的学习。相反,如果同学间和睦共处,互相帮助、关心,那么,大家就都能学业上顺心,生活上开心。
那么如何创建和谐社会呢?这就需要全社会公民的共同努力和创造,要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
前不久,我和妈妈去商场买衣服。刚跨进商店大门,只听到一位店主大声喊:“快抓小偷,有贼啊,快……快……快呀!”听到这叫喊声,许多人把目光投向了店主,不一会儿,大家又回过神来,追赶起了那个小偷,我和妈妈也闻讯赶来。这时,一位路人听到了店老板的交喊声,放下手上的东西,冲上去和小偷搏斗起来。没过多久警察来了。把那个小偷抓走了。这时,我听大家议论纷纷,我跑上前去问了问清楚。原来,那位见义勇为的过路人竟是刚从医院里出来的病人。
是啊,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只要每个人都能在别人困难时帮助他,那么,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让社会和谐,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让我们手拉手,心连心,相信不久的将来,家园因我们而和谐,社会因我们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