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和谐500字作文
如今,学校里的同学们早就把文明礼仪忘得一干二净了,我就拿一名学习成绩不太好的学生来说说吧。这位同学因为从一年级开始,学习成绩就不是很好,考试经常不及格,老师们也不喜欢他,所以,因为没人跟他一起学习,没人帮助他学习,他的成绩就老是在原地踏步,甚至是退步。同学们整天欺负他,嘲笑他,还用不好听的话语去说他,可无论同学们怎么嘲笑。欺负他,他都不会还手,还嘴,正因为这样,那些欺负他的同学才肆无忌惮。
直到后来,我们班新来了一位老师,她细心的帮那些学习成绩不太好的同学们补课。做作业的时候,如果那些同学答错或写错了,老师也不生气,用温柔的语气耐心的去教导他们,直到教会他们怎么做为止。老师看见有同学去嘲笑学习不好的同学时,便把那些同学叫过去,狠狠的批评一顿。从那以后,再也没有同学去嘲笑他了,他的学习成绩也上去了,不再有那么多不及格的试卷了。甚至,现在还有同学同他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他不像以前那么孤单了。如果每个同学都能像这样,而没有刚开始的时候那种情况,那该多好啊!
如今的学校,甚至是社会上,也有很多象这个同学一样的人需要我们去帮助,可更多的人是去嘲笑他们,而不是去帮助他们,如果每一个人都能象这位老师一样的话,那世界上该多么温暖啊!如果每个人都这样,那社会将变成和谐,温暖的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