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500字作文
书籍,是四季常青的智慧之树。我家的书柜里摆放着各种各样的书,有《儿童文学》,有《恐龙王国》,有《昆虫记》……但是我最喜欢的书却是美国作家海明威写的《老人与海》。
《老人与海》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位名叫圣地亚哥的老渔夫,在连续八十四天没有捕到鱼的情况下,在远离陆地的大海上遇到了一条巨大的马林鱼。经过三天三夜耐力与毅力的较量,圣地亚哥终于杀死了那条大马林鱼。可就在他返航的途中,却遭到了鲨鱼的袭击。当他终于回到港口时,那条捕获的大马林鱼只剩下鱼头、鱼尾和一条光秃秃的脊骨。
书中描述的老人与大鲨鱼、与大自然对抗的惊心动魄的场面,最让人难忘。里面最精彩的一个情节就是老人捕获了大马林鱼的场景:“那条鱼突然跃出了水面,老人几乎要被它拖倒了!那条大鱼不停地跳跃,小船被它拖着飞快地向前驶去。老人知道,他和那条鱼之间的争斗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候了。”
《老人与海》这本书呈现给阅读它的每个人的目的,是希望能给读者他们再造一个英雄的、永不言败的世界。书中唱出了一首不朽的英雄主义赞歌。老人虽然失败了,但是那只是力气和身体上的失败,他的信心和希望始终未曾破灭。
“人不是为了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是不能被打败。”《老人与海》这本书中所颂扬的“硬汉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奋斗的人们,也给了我很深的教益。它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