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最喜欢的一本书500字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爱的教育》最近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爱的教育》。
它告诉我了一个道理,使我深受启发,那就是:“父母的爱是无私的,我们也应该尊敬他们。”这句话我时刻的记在心里,让我成为尊进父母的好孩子。有一次,我和妈妈说好了,中午要吃饺子,我从学校飞快地往家跑,到了餐桌上,妈妈没有给我做饺子,而做了我最不爱吃的米饭。我很生气,我对妈妈说:“不是说好吃饺子的吗?怎么改做米饭了,我不吃了。”妈妈说:“今天我有事情,所以我没做,改天再做好吗?”我这是非常生气,一句也没听进去。就在这时,我突然想到了我们应该尊敬父母。立刻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不应该对你大呼小叫的,我知道错了,我以后会改正的。”妈妈笑着说:“好孩子,知错就改才是最棒的。”从此,我深刻的把,《爱的教育》那本书的道理记下来,就是这句话,使我改变了许多,变成了尊老爱幼的好孩子。
这本书还让我懂得了,要与同学友好相处,不能为一点小事,就谁都不让谁,最后事情变大了,不能和解了,那也就是说又少了一个好伙伴。就因为这本书,让我在班里认识了许多朋友,而且我和他们玩的也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