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最喜欢的一本书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书的,我也不例外,我就有一本我最喜欢的书名字叫《阅读80篇》。
他上面的内容非常丰富,有许许多多大家没有看过的经典文章:有写 人文章、记事文章、写景文章、状物文章、科普文、应用文、散文等等许多有趣的故事,但是他的好处是,我们认真阅读还可以快乐的回答其中的问题,还可以从中找出许许多多的好词好句,这样既提高了我们的写作水平又增长了我们的知识,使我们从中找到了学习的乐趣,这真是一本好书啊!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是------霍金:轮椅上的勇士,是我最喜欢的文章,因为他说了,霍金是一个坐在轮椅上不能行走的残疾人,但是他有很强的意志力,使他坚强起来,每次跌都能又能让他重新的站起来,这就是霍金,我心目中的榜样。我也有像霍金一样的事情,那是在一次我和几个同伴玩赛跑,一开始,我跟小明比赛跑,他跑的很快,我和他渐渐的拉开了距离,我一加速,一不小心被石头绊倒了,于是,我又努力地站起来继续跑,绊倒了爬起来继续跑,终于在我的努力下超过了他,胜利了,我非常的高兴,因为我也和霍金一样,无论遇上什么事情都要坚强的爬起来,这样终究也会胜利的呀!
所以,我们每个人,也要想霍金一样,无语遇到艰难险阻,一定要坚强勇敢,这样就可以一直向前,最后而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