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最喜欢的一本书500字作文
我读了一本最喜欢的书,《失落的一角》。
一个圆,它缺了一角,于是他找遍了许多地方,可就是没有找到合适的角。终于,他找到了一个合适的角,可因为这个角,它什么事也做不了。于是,它把角放下,继续去找新的角了。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这个故事虽然很短,甚至连100字也没有。但它的意义却很深远: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放弃,但不能为了达成目的连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也做不了,还不如不做,因该继续努力,找更好的答案。并且,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了一件更难忘的事:
四年级第一学期时,我竞选小队长,在最后一个名额时,我以二十票当上了最后一个小队长。当上小队长后,我开始得意起来,完全忘记了自己在竞选时的承诺,批评一天一天的多了起来,成绩也一天一天的下降。与失落了一角的圆几乎一模一样。这时,我也发现了这一点。我明白了该怎么做,但我也考虑了很久。第二天,我刚进教室把书包放下,就跑进老师办公室。“老师”,我走到老师旁边,把标志放在老师桌上,说:“因为自从我带上了标志,就骄傲了。所以我想把标志放在这,下个学期在争取。”老师点了点头,收下了标志。我走出了办公室。老师把标志给了另一个同学。之后,我一直努力,上课认真听讲,作业认真做。批评一天一天的减少,成绩也开始提高在第二学期,我终于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当上了小队长。
这次,我没有骄傲,以为我要记住和兑现竞选时的承诺。我要做称职的小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