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最喜欢的一本书500字作文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书如同春雨,让知识的种子在我们的心田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最近,我读了一本书——《最有趣的青少年益智故事全集》,我很喜欢它。
这本书以故事为底料,调以哲理的启迪,为我们提供了丰美的心灵盛宴,不断提升人生的至高境界,使我们积极健康的成长。哲理,往往在思考和总结中闪光;成长,总是伴随着磨难与挫伤;素质,常常在自律和自强中造就,书里所收集的故事都包含着丰富的哲理寓意,每篇故事后的感情和箴言都以精练的文字道出了故事的深刻内涵,有助于我们对故事的理解与吸收,从中悟出事物深层次的蕴含与人生的真谛。这,是一部激励我们成长的故事全集,是一本启迪我们智慧的故事精选,还是一把开启我们心智的金色钥匙。
书中给我印象极深的是一篇叫《十七颗糖果》的故事,大体内容是这样的:“小林的父亲带回了一包糖果,先拿了一块给小林,可望着儿子,想起一道传统的数学题,觉得这是个启发儿子的机会,于是,父亲拿出剩下的十七颗糖果,叫小林给他自己二分之一,给妈妈三分之一,给父亲九分之一,不能掰开,也不能剩,小林想了又想,抓耳挠腮,急得脸都红了,突然,他眼前一亮,拿出了口袋里的那颗糖,很容易就按父亲的要求分好了。”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付出,这样,才会有真正的收获。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它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一定要像书里说得那样,乐于付出,诚实守信,脚踏实地。我真心实意地把它推荐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