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这就是我500字作文
瞧!这个小女孩,一米三左右的个子,头发系成一束漂亮的"马尾"高翘脑后,一双眼睛虽然不大却充满神采,显得很机灵。唯一美中不足的嘛,是嘴里那排洁白的小士兵,有一两个长得有些调皮。
呵呵,这就是我!
我叫城玥,名字很特别,对吗?不错,我姓"城",普天之下只有我一个人独占此姓,是我老爸专门为我创造的;至于"玥"呀,也比较特殊,电脑字库里不太好找,《现代汉语辞典》的解释是"古代传说中的一种神珠"。特殊的姓,特殊的名,自然就寄托了老爸对我特殊的希望。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就拿古代一位杰出女诗人的名句来激励我,这位女诗人叫李清照,她的名句是"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
"为鬼雄"呀,那是百年之后的事情啰;"做人杰"嘛,现在也还不敢当。不过不甘人后还是应该的。还好,从小到大,本小姐基本上没给关心我的人丢了脸。
幼儿园的时候,每年"六一"儿童节我都要把"红花幼儿"的大红奖状捧回家。五周岁那年,我还参加了由共青团吕梁地委、妇联吕梁地区办事处和石州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离石城区少儿电视风采大赛",面对年龄比我大一点的"哥哥姐姐"什么的,我也没感到怎么害怕,一不留神还得了个三等奖,把一台电子游戏机抱回家来。嘿嘿,让老爸老妈高兴得呀,一晚上合不拢嘴!
2000年秋天,我来到了离石市第一小学,开始了我的"小学生涯"。我牢记老爸"品德好、学习好、身体好"的教导,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勤奋学习,不久就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我入学早,比同年级的同学小了一岁,可我坚信"有志不在年高",决心在学习上与大家一比高低。上学后第一次统考,成绩处在班里中等偏上水平,但名次毕竟靠后了些。我不服输,沉住气,刻苦钻研,奋起直追,呵呵,第二次考试一举冲入了全班前几名。从此,我就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在全校也算是"榜上有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