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暑假趣事500字作文
暑假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是暑假中的一件趣事使我记忆犹新。那就是我和堂妹去超市买牛奶。8月10日那天上午,堂妹从南京的家来我家过暑假。下午,我们聊好长时间,渴了,便去拿牛奶喝,结果一看,牛奶没了。于是我们决定去买牛奶。上哪买呢?东关也有,超市也有。最后我们一致意见,还是去万得福吧,里面还可以看书,而且也比较凉快。
到了哪儿,人还真多呢!我们一进入口就进了卖书的地方,各自选好自己喜欢的书,一个劲地在看,看得忘记了时间。不知不觉,我已把一本厚厚的《十万个为什么》读完了。看看妹妹,她也在津津有味地读着她喜欢的《蜡笔小新》。估计时间应该不早了,我起身走到妹妹跟前,对她说:“妹妹,我们该回去了,否则妈妈要担心了。”妹妹说:“好吧。”于是,我们便起身回家。走在路上,我们互相讲起自己所看的书,正讲得高兴时。
妹妹说:“姐,我有点口渴了。”啊,我忽然想起,我们是来买牛奶的。结果,却把这事给忘记了,怎么办呢?天都快黑了,我们只好回家了。回到家,一家人看着我们空手而归,已经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大家什么也不说,只是一个劲地笑。他们并没有责怪我们,而为我们有个爱看书的习惯一直称赞我们。而我也因为收获很多的知识而高兴。但是下次我会记住的:在读好书的同时,也要做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