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青春作文
今年3月10日发生在诸暨的一场大火,使年轻的消防战士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他就是诸暨消防大队城东中队的副指导员——田思嘉,接到火灾命令到达火灾现场后,他戴上呼吸机就冲进了火灾现场救人,但是一个小时后,他却永远倒下了,年仅26岁。因为从小对消防事业的坚定追求,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的田思嘉,他是战友心中最好的指导员,不仅在各种地方冲锋在前,而且在工作中和生活上也给别人带去很多的关心,经常和战友们谈心,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他的细心让大家深受感动。
“作为一名消防战士是光荣的,要好好干!”这是田思嘉常常鼓励战友们的话,给战友信心。田思嘉在消防工作中,无论是火灾扑救、车祸救援,还是劝阻跳楼的人,面对各种逼近的危险,面对群众的阵阵呼救,田思嘉总是冲在最前面。现在,他虽然永远离开了他们,但他的精神始终始终鼓励着每位消防战士,他如一缕朝阳,虽不耀眼,却给战友带来无穷的动力!
如果没有这场火灾,他和女朋友正在筹划今年年底的婚礼;如果没有这场火灾,他将永远是父母眼里争气、懂事的好儿子;如果没有这场火灾,他还会一直关心战友,和他们谈天说地。田思嘉用自己年轻的鲜活的生命,用这样的形式,使自己的青春在烈火中永生!他用忠诚、勇敢、无私奉献谱写了生命的赞歌,铸就了人生的辉煌。尽管以后美丽的诸暨大地再也没有他的身影,再也听不到他那爽朗的笑声,但这篇美丽的诸暨大地永远不会忘记英雄、忘记烈士。田思嘉——你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