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青春作文
天空上的积云慢慢转移,小心翼翼地恢复那份纯净的蓝,阳光照样明媚,普照大地,尽管已近黄昏。唯有地上的积水在证明:刚下过雨了。
世间的风云变幻,根本不足为奇,更谈不上畏惧
时常听别人哼唱,自己也时常哼唱着姜育恒的那首《再回首》,惟独对“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寻,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是最真”这一句不愿认同。“孤独王子”唱得未免太超然了--一生反复追寻,就只得出了平淡是真的结论。
平平淡淡是最真,说到底不就是自甘平庸、自甘无为吗?曾几何时,我们这些带着中学彩色梦走进大学校门的莘莘学子们也在高喊着:平平淡淡是最真。且有人认为只要“与世无争,恬淡一生”便可无忧无虑地生存,颇有要把老庄的“无为”思想发扬广大之势。是什么使我们丰富的校园生活渐退了缤纷的色彩呢?又是什么使我们真实的熔浆凝固,不在有来自内心深处的热血沸腾?是因为我们没有走进梦想中的象牙塔?是因为我们未走出自我困惑的地带?还是因为我们的心真的不在年轻,确实把一切都看得平淡了呢?不!都不是!主宰世界的是你,放弃世界的仍然是你。
青春是一道光,飞玄在空中,照亮大地;青春是一份牵挂,掩埋在心里,堆满心坎:青春是一只帆船,漂泊海洋上,驶向远方……
挥挥手,告别这一切,走向心灵向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