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青春作文
随着中国综合地位的提高,我国成功举办过2008年奥运会之后,2014年的青奥会将于中国南京举行。南京,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被古人称为“六朝古都”“十朝古都”的他,以后给人们的印象却转为第二届青奥会举办地点。在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倡议下,国际奥委会于2007年决定创办的。青奥会与奥运会一样也是每4年举办一届,分为冬季青奥会和夏季青奥会。2010年8月,新加坡举办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2014 年的夏季青奥会举办权花落南京。对于我们南京人,这是多么值得骄傲的一件事啊。
申请青奥的成功,对于南京每一个市民来说,无疑有一种冲动,有一种幸福,有一种自豪。而对于南京来说,这代表着中国是一个泱泱大国,代表了中国有能力举行这次世界瞩目的青奥会,代表了中国实力发展的一次飞越,更代表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的精神。然而,虽然青奥会还未到来,南京市里已是活力无限,青春飞扬。很多地方,都可见到青奥会的标牌,写着距青奥会的时间,每次看到它的我们,心中总是自豪的,也是激动的,看着那天数不断减少,我们也十分激动。
青奥会就像一个大舞台,需要我们一起用心来参与、重在参与,我们不但可以在这个舞台上展示我们中国运动员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拼搏精神,我们还可以在这个舞台上展示我们南京美丽的城市面貌,悠久的城市文化,和我们南京人的自信与毅力,让全世界都知道南京,了解南京,喜爱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