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的人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个懂孩子,爱孩子的好母亲。每当我做作业遇到难题时,妈妈总是不告诉我答案,而是教我方法。每当我想放弃学一项才艺时,妈妈总是鼓励我不要放弃。每当我做错事时,妈妈总是会摸摸我的头,让我改正。每当我有心事或有秘密时,总是会告诉妈妈,因为妈妈是我最信任、最懂我的人。
有一次,我在楼下骑自行车。路面坑坑洼洼的,因为我还不是很会骑自行车,不一会儿我就摔倒了,把脚摔伤了,我吃力地想爬起来,这时一个身影忽然出现在我的面前,伸出那双“强壮”的手,一下子就把我拉了起来,关切地问我痛不痛。那是谁呢,其实就是一直在默默地关注着我的妈妈。
有一次,我在阳台上跳绳。忽然,绳子甩到了旁边的花瓶,把花瓶打碎了,水从破碎的花瓶里流了出来,花也掉了出来。我见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心里很着急。谁知这一幕被妈妈看见了。妈妈生气地走过来,皱着眉头问道:“源源,你打碎了花瓶,对不对?”“是、是的。”我惊慌地回答。“那你是不是故意的呢?”妈妈又问。我结结巴巴地说:“我、我不是故意的。”妈妈脸上马上露出了笑容,说:“不是故意的就好!下次跳绳时小心点。”
妈妈虽然外表上很严厉,但内心永远是最爱我的。妈妈真是一个我最信任、最亲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