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妈妈,今年已经34岁了,那爬上额头的小皱纹印证了她34年来经历的风风雨雨,也是为我呕心沥血的见证。
记得我9岁的一天,得了大感冒,发了39度高烧。不巧,爸爸下乡了,妈妈敖夜一边为我换额头上的毛巾,一边唱着歌谣哄我睡觉,还不时帮我盖严被子,让我多流汗、快退烧。在妈妈的精心呵护下,我的高烧退得很快。两天后,我的感冒“飞到‘九霄云外’”了,可妈妈自己却累倒了。
告诉你,妈妈用啥东西总会“藏住一半”。就连对我的爱也会“1÷2”。 那是去年12月18日,天刚蒙蒙亮,寒风呼呼地叫,妈妈毫不留情地把我从被窝里叫醒了,让我到楼下去打稀饭,我不情愿地穿好衣服,冲下楼去。稀饭打好后,我小心翼翼地向楼道走去,当走到3楼转台时,有些心急,就跑着上楼。
不料,由于地滑,我没走两步就摔倒了,稀饭溅了满脸和满手。四楼的阿姨听到声音跑出来一看是我,连忙拿着“烫伤霜”,一边为我抹,一边心痛地说:“哎呀,多可爱的小手啊,长个包多难看啊”。妈妈也闻声而来,她说,这点小伤算什么啊,快拿钱再去打。我当时又伤心手又痛地流下了眼泪。晚上,我躺在床上睡觉时,隐隐约约听到妈妈和爸爸谈话的声音,只听妈妈说:“孩子小,就应该让他多锻炼,长大了才能成大气候。”
原来如此,我用心良苦的妈妈啊。 其实,妈妈对我的爱是无私的。我想起了有首儿歌:世上只有妈妈好……。在这里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