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老师400字作文
人们常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也赞同这句话,但经过一些事后,启示我孩子是我们最好的老师。
三字经里写道“人之初,性本善”,小孩子刚出生,就像一张白纸,没有后天的渲染,他是干干净净的,纤尘无污染,小孩子天性善良,这正是现在社会上有些人所缺乏的品质。小孩子他们还教会我们很多东西,有一次去亲戚家做客,小表妹才3岁,当看到有好吃的东西时,她会拿两份,一份给自己,一份给她6岁的哥哥,她会先给她哥哥吃,看到她哥哥吃完了她再动口。旁边的长辈笑着说:“所以说啊,孩子是我们最好的老师”。听到这一句话,我突然想到了什么,是啊,孩子他们身上的很多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从小表妹身上我们可以学习到“分享”、“尊重”。从孩子跌倒了不哭,重新站起来我们可以学到“勇气”,从孩子不忍心踩踏小草、保护花儿的举动,我们可以学习到“珍惜自然”,从……
所以,“孩子们是我们最好的老师”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有些时候,我们的一些行为甚至比不上一个三岁孩子,这时我们需要反思,我们可以向我们的小老师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