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老师400字作文
老师,我想对您说,您真像我的妈妈,您不但在学习上关心我,而且在生活上也很关心我。
一次,我考试考得很不好,正当我伤心时,您轻轻来到我身旁安慰我,并给我讲解我做错了的题。草纸用了一张又一张,您一点也不厌烦,连眉头都不皱一下,十分耐心,直到我听懂为止。我抬起头看看您,只见您满头大汗,眼睛里写满了鼓励和关怀,您轻轻地对我说:“下次可不能这样了!”我激动地使劲点着头,连“谢谢”都忘了说。
记得有一次,我在打闹中把鼻子弄出了血,而且血流不止,您把我领到办公室,用温水轻轻地为我洗鼻血,还用卫生纸把我的鼻孔堵住,告诉我不能碰它,一会就好。放学了,您见我的鼻子还轻微地流血,而且那块纸已经被血浸透了,就又给我换了一块,还幽默地说:“回家可要多吃点肉补充一下营养哟!”老师,这时我觉得您真的很像我的妈妈。
老师,我还想对您说,您虽然爱我、疼我,可您也不放过我的每一次过错。记得有一次上课时,我做完作业便和同桌玩起了新买的转笔刀。被您发现了,您用严厉的目光盯着我们,好像在告诉我:“这是上课,请收起来!”我赶紧收起卷笔刀,温习起功课。以后每当我上课想偷懒玩耍时,就会想起您严厉的目光……(转背面)
老师,我想对您说,您不仅是我的严师,更是我的慈母,您这么疼我、爱我,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来报答您,让喜悦的笑容永远绽放在您的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