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老师400字作文
我们班有一位善解人意的老师,我们叫她罗老师。
罗老师长着一头乌黑的长发,一双明亮的眼睛,显得她是多么的慈祥。
早上,她会早早来到花,带领我们走入知识的世界。下午,她会迟迟留在花,辅导一些同学解决难题。
我记得清楚极了,倘若同学回答的正确,她会高兴地说“非常好!”倘若同学回答不出,她会温柔地说:“没关系,坐下来再慢慢想想。”倘若同学们不敢回答,她会鼓励我们:“勇敢一点,答错也没关系。”
在一次拔河比赛中,我们班败给了其他班。当时有非常多同学哭了,老师送给我们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了不要紧,最重要是面对事实,往前走!在失败中取得胜利,在胜利中取的喜悦。”
罗老师日夜操劳着。在花,她批改作业,备课。在家里,还要照顾她那幼小的儿子。罗老师,你真辛苦呀!
如果我们是花朵,老师将是太阳。我们在阳光下,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