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老师400字作文
今天,我们班举行了“我来当老师”的活动,而我,一个拥有当老师的梦想的人,当然会参加这个活动。
老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只有在老师的教导下,我们才能成才。如果没有了老师的教导,就没有国家的栋梁,民族的主杆;没有了老师,就没有了民族之魂,爱国之心,无私之奉献;没有了老师,就没有祖国的今天,祖国的明天也要由老师来教导。因此,老师就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所以,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
我是一个聪明才智、文思敏捷的人,如果我当上了一名老师,我会几年如一日的教育着学生们,用和风细雨般的话语,荡涤学生们心灵上的尘泥;用浩荡东风般的叮咛,鼓起学生们前进的勇气。使我的话语像一道彩虹,鞭策着学生们前行。我会好好的教导我的学生,我绝对不打学生、骂学生,而更多的是关心学生,指导学生,让学生们改掉坏毛病,走上正确的道路。还有,我一定会让我的学生多读书,但不是读死书,也不能只看无用。我还会培养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而且我还会让我的学生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参加活动,在班内多开展班级活动,做到人人平等,在学校有礼貌,讲卫生的好习惯!并且,我会尽量少给同学布置作业,根据学生掌握的熟练程度适当的布置作业。上课时我会用做游戏的方法让学生们边玩边记,一举两得。而且,我会长话短说,不拖堂,不占用同学们宝贵的休息时间,让同学们拥有充足的课余时间玩耍和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