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要懂得感恩。
星期六,我去乡下奶奶家玩。一进门就听到奶奶在呻吟:“哎呦,哎呦……”我跑到奶奶床边,问:“奶奶,你怎么了?”“孙女儿,奶奶胃病又犯了,药也没了。”我记得爸爸把我送到奶奶家门口时,给了我一些钱,让我吃的。
此时,我心里不禁犹豫起来。拿这些钱去给奶奶买药吧。那我的零食岂不都飞了?正当我不知该怎么办时,我想起了奶奶从前对我的好——
有一次,奶奶生病,我们都来看望奶奶。亲戚好友都送来一大堆补品和水果。其中,有一串又圆又紫的葡萄。我一直盯着葡萄看,口水在心里像瀑布一样“哗哗”地流。奶奶看出了我的心思,把那串葡萄拿出
来递给我。我把葡萄洗干净,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正在这时,妈妈来了,见我在吃葡萄,立马抢过去,生气地说:“这是奶奶最爱吃的,奶奶在生病,你怎么能吃呢?!”我一听,泪水像下雨一样,不停地流着。奶奶马上搂着我,对妈妈说:“这是我让她吃的,你别管。她吃,我吃,不都一样吗?”想到这儿,我决定了,拿钱去给奶奶买药。
于是,我拿着钱和空药盒子,来到村里的医院买了药,然后,急急忙忙跑回奶奶家。奶奶吃了药,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说:“你长大了,懂事了。”
什么是感恩,我懂了,同时,我也学会了怎样去感恩。感恩,是一种美德,我们都需要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