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四_学会感恩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每个人都知道。可真正做到感恩的人能有几个?对于感恩,不妨先来看看书中古人是怎样感恩的。《三十六孝故事》就是一本讲感恩的书,感恩不就是孝的一种吗?大舜之孝惊天地、黄香孝父世无双、子骞为孝息父怒……看古人之孝,虽不是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事,虽然只是一些默默平凡的小事,可至少他们对父母尽孝、感恩了。而我们现在呢?有一点不满足的地方就大发脾气,可曾想过你在发脾气时所说所做严重伤害到了父母的心。难道父母想要的就怎么难吗?其实不然,父母要得很简单。
你每天平平安安,这是感恩;你每天快快乐乐,这也是感恩;你每天认真学习,这还是感恩。当然,你认真学习,取得好成绩,考上好大学,找到好工作, 这更是感恩。感恩,它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有时一个正确的选择,也是感恩。就如《三十六孝故事》中的“谯瑛孝父弃家产。”为了保住父亲的命,不惜用万贯家财来交换。这让父母知道了自己还是很重要的,他们当然非常高兴了。学会读书,读有意义的书,读让你健康成长,增加知识的书。
学会珍惜,学会感恩。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对父母的爱,来回报父母。让我们学会感恩,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