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至今,都传诵着“尊老爱幼”的美德。但我们“尊老”的机会总是很少,而老一辈的,却是“爱幼”很多。
就先说中午吧。我一回家,奶奶就把饭菜端上来,并一直往我碗里夹肉,好像我吃不够似的,还说“慢慢吃,别着急。”我的心就温暖起来。吃完饭后,爷爷就让我过去拉二胡。以前的曲子我都忘掉了,就不想拉了,但看到您那鼓励的目光,我便继续往下拉。终于考上了七级的好成绩,这都是您的功劳!我衷心的感谢您。每次拉完二胡,我又会去客厅去写奶奶写好汉语的七十个单词。正是因为这些,我的英语才会成为强项。
心情不好的时候,爷爷就会和我谈心,和我玩:当我肚子饿的咕咕叫时,奶奶会笑眯眯地把饭菜端上来。
我一直没有发现,一个深情的微笑,一个夹菜的动作,都包含了关爱,就在这一刻,我学会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