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活作文
最近,我们学习了生活的启示的一些课文,我知道了生活中的启示有很多。我所发现的有松树和回声的启示。
松树的启示在秋天,花谢草枯,许多树上的叶子都落了,而松树却在风雨中顽强地挺立着。冬天,鹅毛大雪在天空中舞动,凛冽的寒风在吹口哨。但松树雪压不折,风撼不动。我欣赏松树的顽强,更喜欢它的无私奉献。松树默默地为人类奉献自己。它的树干是良好的木材;它的叶子可以提炼挥发油;它的脂液可以做松香、松节油;它的枝和根还是很好的燃料。夏天,松树是一把遮阳伞,让人们乘凉,到了冬天,它就又要牺牲了——让人们做成火把取暖等等。总之,无论松树牺牲多大也无怨无悔。我要像松树一样,做一个坚忍不拔、英勇不屈的人,做一个终身为祖国、为社会、为人们做奉献的人。
回声的启示在以前的某一天,我曾见过这样一个人——他对着大山说:“我恨你!”大山回答道:“我恨你!”那个人听到后就气愤地走了。随后,我想大山喊:“我欣赏你!”大山好像高兴地说道:“我欣赏你!”这时,我在心里想:为什么会这样呢?难道只有自己善待别人,别人才会善待你,只有自己尊敬别人,别人才会尊敬你吗?生活中的回声也有许多。在班里,如果你乐呵呵地对待同学,与同学和和气气的,那别人也会那样回敬你;如果你经常板着脸、骂人、打架,我想那同学们迟早也会以同样的方式对待你,这不就是班里的一种回声吗?
同学们,生活中的启示并不少,希望你们可以从生活这本书中学到可贵的知识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