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生活作文
语文是朴素中的堂皇;语文是堂皇中的华贵;语文是精神的温饱;语文是美丽的影子。语文与生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生活中、社会中常常能看到语文的影子,卑微至极的地方也从不会被语文遗忘。
逛街时,那充满语文艺术性的标题,常常能吸引我的眼球。那成语化的店名、菜名,更是精彩绝伦,妙不可言。比如说蒸的点心“蒸蒸日上”;服装店“我行我素”……等。这不能从中体现出语文的趣味性吗?这简洁、又不失艺术性的标题,为语文又增添了一分另类的色彩。此外,在游戏啊、书刊啊、电影中、都有语文的身影,这不就说明的语文的应用范围广吗?
诗词、故事、文章、都是语文的产品。那精彩的诗词,往往能引人入胜;精彩的故事能让人觉得奇妙无比;好的文章能使人流连其间,享受那精神的温饱,体会语文的神奇魅力。语文,不是单单的词语文字组合,而是一个个奇妙的小精灵,给你无以伦比的感受。又似一个个音符组成的乐曲,时而欢快,时而忧郁,时而迷离,带给你精神上的享受。
语文,不是单调的文字,是变化变化的季节,带来不同的享受;语文,不是框框中的囚徒,是跃动的节奏,使人舒坦;语文,不是枯燥无味的文章,是让人流连其间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