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活作文
有一次,我在地上看到了一块砖,脑子里便冒出了一个问号:砖是怎样做成的呢?回到家,我立刻打开电脑,刨起了根究起了底:原来砖是由泥土做成的。泥土变成砖要经历六个阶段:先挑选合适做砖的泥土,再把它们放在模子里塑形,取掉模子后,还要把成形的泥砖放到太阳底下晾晒,晒好后再放到炉子里烧制,最后再次晾晒,才得到一块结实的砖。弄清砖的制作过程后,我不禁感慨万分:这么一块普普通通的砖头,竟然也要这么多道工序,经历这么多的考验。
仔细想一想,在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不是也给了我们一些人生的启示吗? 无形的泥土因为模子的规范,才变成了有形的泥砖。泥砖虽然有形了,但它还是脆弱的,不堪重负的。于是它又走进了熊熊大火的炉子里来锤炼自己。经历了烈火的考验,它最终成为一块身负重压也丝毫不动摇的砖。其实,我们每个人的成长过程,就好比泥土成砖的过程,也是要经过各种各样的考验和磨砺的。我们只有像砖头一样,在模子中改变自己,在烈火中锤炼自己,我们才有可能成为生活中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