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生活作文
生活中,只要我们留意,总能悟出许许多多的道理。现在就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悟出的道理吧!
有一天,我和爸爸到田野里玩。刚到田野,我就被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迷住了。这条小溪里有许多活蹦乱跳动的小泥鳅。充满好奇心的我便有了捉泥鳅的念头。刚开始,我盯准一条泥鳅,慢慢地向它逼搂近,没想到,它似乎发现了我,在我眨眼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把目标转移到了一条又细又长的泥鳅上,于是,我全神贯注,猛地一扑,泥鳅消失了,我的鞋却湿透了。经过这样数十次的失败后,沮丧的我准备放弃了。可是,一句名言突然间激励了我:坚持就是胜利。我死死地盯住一条泥鳅,手伸到水里,迅速合拢,只觉得我的手心痒痒的,原来 ,泥鳅已在我手里垂死挣扎,我不仍心伤害它,便放了这条无辜的生命。
从中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一、坚持就是胜利,做任何都要坚持不懈,不能遇到一点挫折就放弃,我们应该战胜它;二、每个生物都有一条宝贵的生命,我们不能随意主宰别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