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活作文
今天我与妈妈去了乡下,我一个人在田间的小路上散步。走着走着,一只正在缓慢爬动的小动物进入了我的眼球。 仔细一瞧,原然是一只小蜗牛。我突发奇想,我想与这只小蜗牛一起散步。于是,我慢慢得走着,生怕这只小蜗牛跟不上。当我走了几步,回头一看,那只小蜗牛竟离我这么远。 我在它后面推了推,可它仍是那样慢慢地爬着。
我催它,我唬它,我责备它,蜗牛用抱歉的眼光看着我,彷佛在说:“我已经尽力了!” 蜗牛它虽然爬不快,但是它仍旧爬着。为的就是能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为的就是能完成给自己定下的目标。 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我们是怎么样完成这些目标的?蜗牛它靠自己的努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完成了自己的目标。我们要学习蜗牛的精神,去完成自己的目标! 生活常给人以启示,然而,生活却不会主动把"启示"送上门。生活按照它自己的模样和规律进行着,每个人都有权利从它那里获得启示。
它给每个人以机会,而问题在于我们自己能不能从中去发现"启示"。勤于思索的人,在某种意义上,就是在辛勤寻找启示的人------带着悬而未决的问题去找,怀着种种疑团去找。思索生活本身,思索生活中的种种现象,你才会受到生活的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