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800字作文
丰富多彩的生活,源于内心的和谐。季羡林说:“真正的和谐是人内心的和谐。”的确,一个内心不快乐的人如何能让生活充满色彩呢?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突如其来的愤怒,打破了夜的宁静。“我做完了作业,还不让我完,非得读作文选吗?我不学了,我要玩。”学习累了,难免有失意、迷茫,就这样压抑已久的苦闷一下子爆发了。
记得上小学时,我每晚都看电视,时常游戏于电脑,学习上不用费脑筋,过着悠然自得的生活。而进入初中后,我每天不看电视,一个星期偶尔接触一下电脑,学习上大伤脑筋,除了睡觉、吃饭、就是学习。真不知这样黯淡无光的日子何时结束。
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你现在的年龄好比四季中的春天,正是播种、耕耘的季节,如果不努力,这一生就荒废了。”
我流下了酸酸的眼泪,不甘心地说:“人各有志,我为什么要学习?”
妈妈苦口婆心地说:“任何人想有所作为,就必须学习。而生活也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无色无味。你之所以这么累,是因为你的胸襟不够开阔。归根结底,是你自己没有调整好自己,只要你心中有目标,珍惜时间,养成好的习惯,你每天都会进步,你的生活必将充满色彩。”
妈妈的话说出了我的要害,是我禁固了自己。只有改变思维的狭隘,抵挡内心的脆弱,惊受障碍的考验,才能走出烦恼的阴影,改变生活的色彩。高尔基说:“生活的美妙就在于它的丰富多彩,要使生活变得有趣,就要不断地充实它。”空闲时间,音乐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激情;打球,让我浑身充满了活力;读书,让我心如止水。接触到这些美好的事物,我的生活开始变得多姿多彩。早上,我早早地离开温暖的被窝;晚上,我高效率地完成作业。把烦恼当作生活中的一段插曲,当作人生长河中的一朵浪花,当作一次垫脚石,在不顺中改造生活,生活的缤纷最终属于我。
小草因出土前的一搏而感受到春天的爱抚,雄鹰因其飞翔前的俯冲而感受到天际的广阔,我因思想的超脱而感受到生活的绚丽。
收藏起苦涩的眼泪,替代坚毅的帆;拾起内心的感激,化作前进的动力;流下自己的汗水,改变生活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