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们家乡的房屋大多是明清时期的古建筑。所以有许多人慕名前来参观欣赏。
我的家住在乌镇北栅。那里有小桥,有流水,当然也少不了人家。这里的房屋全部都是砖木结构的。顶上盖着灰色的瓦片。如果你走进去一看,更是别有风味。里面的地上铺着石板。长长的木板把空间隔成了一个个房间。天花板上面雕刻着许多图案花纹。上面的梁上有一条条突出的木条,上面也雕刻着许多图案花纹。再往里走一点,你就会看见一个用木头做成的楼梯。它一般非常陡。胆子小一点的还会吓得不敢走。
走进厨房,你会看见有一座很大的灶头。它是用来烧饭炒菜烧水……灶洞旁边放着许多硬柴和软柴。走到院子里面,你就会看见一根粗大的毛竹横在上面的墙上。衣服挂在上面晒。地上还种着各种花草树木。有时,小鸟会飞到树上来“吱吱喳喳”地叫,真可谓是鸟语花香!
我们家乡的房屋是多么纯朴,历史是多么的悠久,所以,我爱家乡的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