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六一儿童节作文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又到了!学校照例又放假一天。这对我们这些星期六、星期日连续补课(因为期末要参加县里的比赛)的四年级学生来说,真是一个难得轻松的好机会。终于可以快快乐乐地欢度我们自己的节日了。
早上,我毫无顾虑地睡了个大懒觉。七点多钟了,太阳公公的手从窗口探进来,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感觉暖暖的。我欣欣然睁开了双眼,伸展四肢,痛痛快快、心满意足地伸了个懒腰。妈妈听到了我的动静,非但没有指责我是个“小懒虫”,反而给了我一声甜美的祝福:“节日快乐!”啊!真舒坦!
吃过早饭,妈妈带我去逛商场。到底是节日,步步高超市仿佛成了孩子们的欢乐城堡。好多小朋友都跟着大人四处逛。有的在试穿漂亮的童装,有的在挑选有趣的玩具,有的在采购美味的零食,一个个就像小公主、小皇帝,脸上洋溢着神气又甜蜜的笑容。我想起昨晚同上海的姐姐视频时,她直抱怨伯伯、伯母工作太忙,总没空带她出去玩,她都快有“一个世纪”没去逛街了。比起姐姐,我不禁感慨:喔!我还算是幸运的!
购物后,我们来到外婆家。一进家门,我便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电视机。中央电视台正在播放少儿节目《动画乐翻天》,精彩的动画一个接一个,真让我大饱了眼福。自从元月一日爷爷报停了家里的有线电视,我就几乎同电视“绝缘”了。今天,因为是我的节日嘛,所以妈妈也放纵了我一回,不再唠叨我“保护眼睛”。啊!真痛快!
“来来来,吃东西了!”外公把一大堆美食搬上了茶几。哇!好丰盛呀!甜玉米、大西瓜、鲜荔枝、冰淇淋……外公笑呵呵地说:“今天是你的节日,加上这次学校的语数联赛,你又取得了好成绩,这些东西,都是为你准备的,吃吧!”于是,我又大饱了一顿口福。啊!真爽!
舅舅摸了摸我圆滚滚的小肚子,一脸坏笑地说:“HOWDOYOUDO!”我知道他在取笑我“好肚、油肚”呢!大家都哈哈哈地笑了……
这时,电视里有个小朋友在唱:“……好想天天,天天都是儿童节……”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啊,说到了我的心坎上了,真的好希望天天都是快乐的“六一”儿童节!